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少10投2中却非毒药 他懂得牺牲马刺真要哭

2012年06月03日1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韦少10投2中却非毒药 他懂得牺牲马刺真要哭

韦斯布鲁克力助雷霆比赛组图】【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雷霆在主场和马刺展开西部决赛第4场争夺,最终他们109-103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扳成2-2,在这场比赛里,韦斯布鲁克拿到7分4个篮板5次助攻。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本轮系列赛里,韦斯布鲁克一直是马刺重点盯防的对象,他和帕克(微博)之间的PK和互耗也成为了看点,而在最近两战中,韦斯布鲁克已经有了转型的迹象,不再单干,而是将自己融入到集体当中,更加注重团队配合。

在首节进行到5分13秒时,韦斯布鲁克后撤步将球投进,而这也是他首节唯一命中的一球,不过,虽然进攻不如意,但韦少也没有赌气式的以量换质,他单节只是出手4次,而在一次快攻中,韦少并未选择强行上篮,而是眼观六路,用一记击地传球分给了切入的帕金斯,助攻后者暴扣得手。

韦斯布鲁克此役的手感的确不佳,一些平日里能够轻松送进的跑篮也无法放入篮筐,但是对于一位大心脏的球员而言,最基础的一条就是相信自己,在需要出手时绝不犹豫,次节进行到4分43秒时,哈登抢下篮板快速向前推进,而此时他也发现了潜伏在三分线外的韦斯布鲁克,哈登手腕一抖,球直接传到了韦少手上,瞄准,出手,命中,这次进球距离上一次已经时隔了12分半钟,在飙中这次远投后,韦斯布鲁克也极为兴奋,跳跃着,怒吼着,尽情的释放自己的情绪。

下半场回来后,韦少的投篮手感仍然不佳,3投0中,不过他在防守端却是兢兢业业,在一次防守环节,看到吉诺比利持球犹豫不决,韦少上手一拍,造成后者失误,为雷霆夺回一次宝贵球权,而这样的隐形贡献对球队也是一种巨大的帮助。

而在传球方面,韦斯布鲁克也非常积极,在一次进攻中,他分球给杜兰特,助攻阿杜打三分得手。照以往,韦斯布鲁克的风格就是蛮干无极限,但如今,他已经懂得将机会让给手感更好的队友,正是小韦的让权,让伊巴卡(微博)和帕金斯们获得了更多的机会,让杜兰特在最后时刻顺利接管了进攻,当韦少无私时,他反而更可怕。全场10投2中,这样的数据表面上看堪称毒瘤,但实际上,韦斯布鲁克能够在最后时刻意识到“不能再去瞎投”,已经是极大的牺牲和进步,这才是马刺最害怕的地方。

(猫大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