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节:伊巴卡9投9中 马刺18-5逆袭雷霆留悬念

2012年06月03日10: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NBA(微博)西区决赛第4战,雷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马刺。目前前三节打完,雷霆一度领先15分,但此后优势被缩小,只以75-71领先马刺。伊巴卡(微博)9投9中,罚球4罚4中砍下22分,帕金斯9中7拿下15分,杜兰特送出18分。马刺邓肯14分,帕克(微博)10分,吉诺比利13分。

上半场,马刺没有受到上场20分惨败的影响,以13-5开局。但此后,雷霆发力,一个10-0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杜兰特表现反常,半场仅仅出手4次,但却送出了4次助攻。雷霆进攻主力竟然是双塔伊巴卡和帕金斯,他俩联手14投12中砍下27分。雷霆半场取得了55-43的两位数优势。

易地再战,马刺做出调整,以邓肯和迪奥作为进攻重点,连续攻击雷霆的篮下。此举果然收到不错的效果,马刺连续进攻得手。但考虑到邓肯的年龄,马刺这一战术能执行多长时间,却是个大大的疑问。

除此之外,马刺还有一个更大的问题是,他们无法防住雷霆的进攻。伊巴卡面对邓肯,突破伦臂战斧暴扣,帕金斯篮下勾手。雷霆双塔连得6分,主队守住两位数的优势。马刺的外线进攻依旧疲软,他们的三分命中率无法保证,帕克、格林和迪奥连续出手三分不中。

比赛主动权逐渐被雷霆完全掌控。韦少传球,杜兰特顺势一个上篮,不仅打进,而且还获得罚球机会。回过头来,马刺进攻吉诺比利出现失误,伊巴卡连续中投得手后,他已经9投9中,罚球4罚4中,保持着百分百的命中率。

眼见内线被打爆,马刺换上布莱尔,希望能够限制下伊巴卡和帕金斯的发挥,效果可以说是立竿见影。进攻端帕克加强攻击性,突破和罚球攻下4分,随后又连续助攻邓肯和杰克逊。杰克逊三分命中后,马刺打出13-5攻击波,迫使雷霆暂时。

在帕克引领球队进攻后,吉诺比利又站出来接管了进攻,他造犯规两罚全中,此后又在哈登面前命中一记三分。马刺完成18-5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2分,继续保留比赛悬念。随着杜兰特进攻得手,雷霆领先4分进入第四节争夺。(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