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雷霆铁闸锁帕克 马刺杀器末节成隐形人

2012年06月03日1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NBA季后赛西区决赛第4战,马刺以103-109不敌雷霆,总比分被扳成2-2。马刺当家控卫,也是球队的进攻大脑帕克发挥欠佳15投仅5中,全场只得到12分和4助攻。

系列赛打到现在,马刺的的确确遇到大麻烦了,这不仅仅是他们总比分被扳成2-2,更因为球队的命门已经被雷霆掐住。马刺之前20连胜,包括季后赛10连胜,仰仗的是球队无坚不摧的团队进攻。而众所周知,马刺进攻的关键就是帕克,法国跑车通过挡拆进攻,或中投或突破,并由此带来的大量进攻机会,让马刺的进攻所向披靡。

但从系列赛第3场开始,雷霆针对帕克特地做出了防守调整,用瑟佛洛萨盯防帕克,同时用大个子上前延阻马刺的挡拆进攻,并且大量使用换防。在这一防守压力下,帕克屡屡受限制。系列赛前两场比赛,帕克场均26分和7次助攻,但第3场,法国人只有16分和4助攻,却出现了5失误。马刺全队仅仅得到82分,是季后赛新低。

而本场比赛,雷霆延续了上场比赛的防守经验,依然是死掐帕克这一点。结果是,帕克这次被困住了,他试图利用错误单打,但两次中投全部偏出。整个半场比赛,帕克仅仅8投3中送出6分和2助攻,马刺半场又只有43分入账,被对手拉开两位数的分差。

帕克受限,以致于到了第三节,波波维奇不得不让邓肯作为主攻点。石佛进攻技术如火纯情,但他毕竟年纪大了,他能够支撑一两个回合,但却支撑不了全场比赛。而事实也证明,只有帕克这一点充分,马刺的进攻才真正具备威胁。

三节结束前,帕克加强了个人攻击,他连续突破和造犯规拿下4分。在个人攻击取得成果之后,帕克也能够送出助攻,帮助邓肯和杰克徐进攻得手。在这一段时间里,马刺打出一个18-5的攻击波,将分差缩小至2分。

但问题是,雷霆很快就加强了防守端的专注度,他们在末节没有再给帕克发挥的机会。帕克末节只得到2分,却没有1次助攻入账。本场比赛再次证明了,如果帕克被对手成功限制住,那么马刺的处境将会变得十分危险。而接下来,如果发挥帕克在进攻端的作用,是摆在马刺和波波维奇面前的头号难题。(肖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