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危矣!最强武器遭拆毁 雷霆已有拔刺妙招

2012年06月03日1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雷霆在西部决赛第四战中以109-103击败马刺将总比分扳为2-2。雷霆在这场比赛中有效破坏了马刺的挡拆,进攻端依靠三少的牵制进入人人传球多点开花的模式,以马刺最拿手的打法击败了马刺。雷霆此役的攻守表现让西部决赛的悬念重燃,总决赛席位究竟归属哪支球队,现在是一个大大的问号了。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马刺在本赛季季后赛中的征程堪称惊人,他们凭借高质量的团队配合一路过关斩将连续两轮横扫对手晋级。在西部决赛前两战中,马刺延续他们战无不胜的势头获取总比分2-0领先,无论记者还是球迷都普遍看好老辣的马刺淘汰雷霆晋级总决赛。

利用挡拆和传球创造最理想的投篮机会,这就是马刺最强大的武器,他们是本赛季季后赛场均助攻最多的球队,也是场均得分最高的球队,破不了马刺的挡拆就别想击败他们,爵士快船就是解不开这个难题被马刺零封的,雷霆也会这样吗?能够淘汰小牛湖人两大豪门,说明了雷霆绝对不是软柿子,总比分0-2落后对于他们而言不是绝境而是需要做出调整,他们的改变从第三场开始见效了。

雷霆首个变招是用塞弗罗萨防守帕克(微博),在马刺打出战术配合之前就对“法国跑车”形成干扰。当马刺打出挡拆,雷霆会果断包夹帕克,利用快速的防守轮转封堵马刺的传球和切入路线,迫使马刺在中远距离跳投,最大程度压缩他们在篮下获得的投篮良机。雷霆的防守变化极大的破坏了马刺的挡拆,让圣安东尼奥军团流畅的进攻陷入泥沼,第三战只拿到了82分惨吞败仗。

在今天的比赛中,雷霆依旧沿用第三战的防守方式,充分利用球员年轻运动能力好的优势玩命包夹和延堵,让马刺的挡拆支离破碎。马刺此役只有17次助攻,曾令人惊叹的传切配合荡然无存,更多的时候依靠个人能力拿分,而单打独斗显然打不倒雷霆。

雷霆今日的惊喜更多的来自进攻端,他们一改往日依靠三少打天下的模式,成功复制马刺的方式用挡拆和传球带动进攻,三少更多的时候扮演诱饵牵制防守为队友输送炮弹。三少今天一共拿到54分并不惊人,但雷霆全队助攻达到了27次,帕金斯和伊巴卡(微博)两位蓝领球员联手20投18中轰下41分,其中伊巴卡上演了11投11中的好戏。第三节结束前5分31秒的一次进攻足以说明问题,杜兰特中路突破吸引了马刺包夹后分球给右翼的韦斯特布鲁克,韦斯特布鲁克斜向切入将马刺的防守兵力调动到右路,伊巴卡在左翼获得空位收到韦斯特布鲁克的分球轻松跳投命中,很经典的马刺式配合,但打出这套配合的是雷霆。

马刺在第四节绝地反攻,杜兰特挺身而出连砍14分确立10分领先终结比赛。雷霆已经找到拔掉马刺的妙招,进攻端多传球形成火力全开,关键时刻再将球交到三少手中,防守端发挥身体优势准确包夹快速轮转拆毁马刺的挡拆。如果雷霆将这种表现延续下去,马刺就危险了,现在就要看波波维奇能否做出有效的调整了。(硬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