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东进内部问题亟待解决 韩国名帅有望正式执教

2012年05月24日09:06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前浦项制铁队主教练朴昌贤已经确认和沈阳东进俱乐部进行接触,并接到了对方给予的执教条件,如一切顺利,这名46岁的韩国教练即将成为东进队历史上首名外教。

据了解,朴昌贤有意带领一支教练团队一同来中国上任,如果是这样,那么东进队目前的教练组,在陈波离去之后恐怕还会有其他变数。

对于朴昌贤来说,尽管他有着在韩国执教浦项队的经验,但毕竟独立执教职业联赛的时间较短,对于目前疯狂烧钱请大牌的中超球队而言,并没有什么竞争力。而从中甲开始接触中国足球,尤其是目前这支东进队,如果能够成功帮助东进队走出如今困境,对于他在中国打响名气有着很好的作用。

而对于东进而言,由于朴昌贤有着7年执教大学球队的经历,因此他非常善于带队训练,而且喜欢大胆启用一些年轻球员,并且在利用现有球员来捏合队伍方面有不错的经验。这些特点,对于东进队来说是比较务实的一个选择。

目前,东进俱乐部方面正在积极和朴昌贤进行合同的商讨,并希望他能够尽快来到中国带队,帮助球队走出颓势。不过据记者了解,朴昌贤很有可能会在中甲联赛第二阶段开始前到队,并从第16轮开始指挥比赛。

本组稿件由记者 高鹏 孙东缨采写

新闻分析

解决内部问题更重要

尽管东进队的换帅动作显得非常高效,但毕竟远水难解近渴。事实上,对于目前的东进队而言,在通过换帅从外部改善球队状态的同时,球队更应好好总结内部面临的一些问题,并认真解决,做到内外通畅,才能让球队以一个良好的态势前行。毕竟,在经历过换帅和二次转会的人员调整之后,东进队在下半程联赛一开始就将坐拥6个主场之利,只要能够利用好这6个连续的主场,抢到足够的分数,对于保级就会有很大的把握。

连续10轮不胜,东进10场比赛仅打入6球,和沈北队一同垫底中甲进球榜。

在赛季之初东进曾对锋线寄予厚望,引进了去年在天津泰达表现出色的卢西亚诺,不过由于卢西亚诺受到头部伤势的影响,在今年始终没能走出状态低迷的阴影,到目前未能打入1个进球。

在中甲几乎就是在拼外援的情况下,这无疑是让东进陷入 “锋无力”困境的一大主要原因。如果想改善这一状况,在换帅同时,就应该利用二次转会的机会,对锋线进行有力的填补。让球队能够有一个稳定的得分点。

上赛季,由于东进队的一家赞助商在赛季中途单方面撕毁协议,导致了球队最终有大约130万的奖金未能到账,尽管东进俱乐部已经走了诉讼程序,将赞助商告上法庭,但由于法院迟迟未能开庭审理,也因此至今没能将这笔奖金发到球员手中。

不可否认的是,奖金的拖欠对于球员们的情绪很难不造成负面影响,即便这种责任不在俱乐部一方,但如果让奖金随官司一直无限期的拖延下去,这种影响之下的球队很难士气高昂。

对于东进俱乐部来说,不妨先行垫付这一笔奖金,用于安抚球员们情绪,这样才能确保球队成绩不再继续低迷,俱乐部的整体利益也不会受到更大的损害。如果只是盯着官司的结果,等待对方的赔付,那么拖到最后即便拿回奖金,对于球队的赛季而言恐怕也是为时晚矣。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