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东进已瞄准韩国教练 杨玉敏过渡接手备战联赛

2012年05月22日07:54辽沈晚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陈波辞去沈阳东进队主教练一职后,被俱乐部临危授命的杨玉敏已经于昨日下午从北京返回呼和浩特,开始接手球队备战接下来的联赛及足协杯比赛。

杨玉敏:我这次就是个过渡

对于自己的火线上任,杨玉敏表示并不会在主教练这个位置上停留太长时间,“我毕竟在球队做了这么多年,一直担任总教练,如果想当主教练早就当了”,杨玉敏说,“我和俱乐部说了,这次就是一个过渡,毕竟我现在身体不太好,不能真的去做主教练这种压力太大的职位。 ”

近年来,杨玉敏的身体状况一直不好,“我的血压高,医生也劝我不能从事承担太大压力的工作,避免造成情绪的波动。 ”也正是因为如此,杨玉敏这些年来一直在东进队担任总教练职位,并重点抓梯队人才的培养,日子过得相对清闲一些。

不过这一次,由于陈波在成绩的压力之下,已经无法继续担任主教练一职,球队想要找到新的主教练来接手,也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中间毕竟出现了一个真空期,使得俱乐部只好请杨玉敏出山救急,而杨玉敏本人出于对俱乐部长久以来的感情,也果断地接过了这个重担。

在迅速填补好了主教练位置的真空之后,沈阳东进俱乐部所面临的问题却依然没有改观,在本周六他们就将在主场迎战目前联赛排名第三的天津松江,极有可能继续遭遇连败,形势绝对不容乐观。

杨玉敏:比赛是训练的镜子

面对这样的局面,有着多次临危受命经历的杨玉敏自然也有着自己的打算,他认为目前球队主要面临着两个问题。首先是要让球员们充分认识到现在球队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危机情况,让球员们更有责任感和紧迫感。

其次,是球队打到这个份上,肯定是出现了一定的问题,现在需要认真的总结,找出这些问题,并且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毕竟联赛才进行了三分之一,如果能够及时地改进这些问题,队伍还是有希望的。 ”

尽管明白问题的严峻,但杨玉敏仍然直言自己面对这样的局面同样压力很大,“时间太紧迫了,现在能够发现问题是一回事,但如果解决不好,就一点用没有。 ”

在昨日赶回呼和浩特之后,杨玉敏将从今日起正式带队进行训练。坚信“比赛是训练的镜子”,杨玉敏认为对球队的调整就要从训练抓起,而且一定要有新的变化。“接手球队应该说很突然,但这个时候我必须有一些自己的想法,否则我接手就毫无意义了,但究竟如何调整,我的想法可能还不太成熟……”

对话杨玉敏:没时间去伦敦给女儿加油了

当陈波坚决辞去主教练一职,让东进俱乐部陷入换帅风波的时候,身为“救火队员”的杨玉敏却并没有身处球队驻地,而是远在北京。

昨日,当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杨玉敏时,才得知原来这一次换帅风波,也给他的北京一行带来了一丝遗憾。因为杨玉敏前往北京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和自己的家人团聚,尤其是刚刚随中国女篮集训队从加拿大回国的女儿杨半伴。但由于俱乐部突然发生这样的事情,杨玉敏不得不在和女儿仅仅相聚一天之后,就又匆匆踏上返程。

记者:王桂芝指导在带国奥女篮,半伴要跟国家队训练,您都很长时间没和自己的家人见面了吧?

杨玉敏:是啊。我们的家庭情况比较特殊,我们夫妻俩和孩子都有自己的事情,平时很难见上一面。虽然说已经基本习惯了,但长时间看不到她们,还是很想的。

记者:这次来北京是专程和家人团聚?

杨玉敏:是啊,半伴跟着国家队周六才回到国内,我们一家就利用周日在北京聚了一次。原本还想多呆两天,可俱乐部发生了这样的情况,就必须赶回去了。

记者:您对半伴现在国家队的表现怎么看?

杨玉敏:呵呵,这个我可不好说,不过我觉得她现在的心态和状态都挺好的,而且我一直相信自己的女儿一定能够证明自己。

记者:如果半伴这次最终能参加奥运会,你会去伦敦看她的比赛吗?

杨玉敏:这个肯定是不能了,现在俱乐部这边事情这么多,根本没有时间。我想到时候也只能通过电视给她加油了。

相关新闻

东进瞄准韩国教练

在安排杨玉敏“救火”的同时,沈阳东进俱乐部也启动了寻找新主帅的工作。根据记者了解的情况,目前俱乐部方面已经和韩国教练朴昌贤进行了接触,这意味着东进队很有可能第一次引入外教。

1966年出生的朴昌贤,球员时代效力于韩国豪门浦项制铁队,退役后先是在大学球队执教了6年,2008年时重回浦项队辅佐如今广州富力的主帅法里亚斯,并担任韩方教练组组长,2010年5月浦项新帅巴西人奥利维拉因成绩不佳下课,朴昌贤以临时主教练的身份执导了赛季剩余的比赛。其接手球队后,球队的最好成绩是亚冠8强。

随着这两年一些韩国教练在中国取得的成绩,朴昌贤也打算来中国继续自己的执教生涯。在去年年底的时候,中超的青岛中能和杭州绿城都曾先后传出与朴昌贤接触的消息,不过最后这名韩国教练并未能登陆中超。而这一次转身与东进接触,从中甲开始熟悉中国联赛,对于朴昌贤而言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队员声音

乐倍思:不胜就是一层窗户纸

昨晚,东进俱乐部在呼和浩特为陈波组织了一场送别晚宴,晚宴结束后全体球员都来到酒店外,送别陈波踏上了返回沈阳的旅程。

东进队队长乐倍思告诉记者,在送别陈波的时候,很多球员都非常不舍,“尤其是我,从来到这个球队开始就和陈导在一起,相处了5年了,现在看到他离开真的很难受。”不过乐倍思表示,尽管大家都不愿看到陈波离开,但也都能够理解他做出这样的决定,“毕竟竞技体育就是这么现实,成王败寇。 ”

对于球队目前的处境,身为队长的乐倍思也感到忧心忡忡,“现在成绩不好,主教练也辞职了,球员们的情绪肯定会受到一些影响,但是毕竟联赛还要继续,身为队长,我也必须要尽量鼓励队友们,赶紧走出这些低落的情绪。 ”

在乐倍思看来,球队连续10轮遭遇不胜,感觉就像是一层捅不破的窗户纸,“其实我们在比赛中都能创造出不少机会,射门次数也不少,但总是难以转化成进球。 ”“现在这个时候更需要我们全队团结一致,去迎接这个挑战。 ”乐倍思坚信,只要球队能够捅破这层窗户纸,一切都会好转起来。

本组稿件由记者 高鹏采写

腾讯体育频道用户专享,耐克阿迪5-8折>>

一起微信奥运 大奖等你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