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2米14大个子身高超同期姚明 1绝招成得分武器

2012年04月11日08:54北京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王洋)北京时间昨天,美国权威选秀网站《NBA(微博) Draft》登出专家文章称:日前在耐克篮球巅峰赛上砍下19分8个篮板的中国18岁小将王哲林有望在未来几年内进军NBA。

文章称,身高2.14米的王哲林代表国际联队出战,司职中锋,全场11投8中,极富效率地砍下19分,而他的出场时间却只有22分钟。比赛中,他的身高、力量以及在篮下的耐心令美国队在防守时感到异常头疼。尤其是在低位接球时,他更是能利用虚虚实实的假动作以及一连串的脚步移动来应付对方的防守,并使自己得到更多的轻松攻击篮下的机会。

从训练来看,王哲林不太擅长向右侧转身,然而在比赛中他的左手勾手却运用得非常熟练。在争抢篮板方面,他的身高在比赛中优势明显。全场他总共抢到8个篮板,其中一半是进攻篮板。值得一提的是他还展现了自己的运动天赋,比赛中追防封盖加里·哈里斯的那一记大帽令现场绝大部分观众为之震撼。事实上在去年夏天与杜克大学的交锋中,王哲林就充分显示自己不畏惧在比赛中与对手进行身体对抗。

专家认为,王哲林只有18岁,未来仍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他的下肢力量已经很强,技术也趋于成熟,如果能进一步强化自己的进攻能力并让自己的体格变得更加强壮,那么他很有潜力在未来几年内进入NBA。

据了解,在巅峰赛开打前,王哲林并未进入NBA的关注名单,然而现在他已经成为多支球队的关注对象。他在巅峰赛上证明了自己能打低位,能抢篮板球,还具备中距离投射的能力。

“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看起来就跟姚明一样。”美国梦之队主帅“老K”迈克·沙舍夫斯基这样评价王哲林。的确,王哲林与姚明拥有几乎相同的成长轨迹。这位福建男孩同样出生在篮球世家,父母皆为前福建男、女篮的队员,身高都在1.9米以上。基因让王哲林在11岁时身高就达到1.7米。而目前他的身高已超越了18岁时的姚明。而且他不止拥有身高,灵活、弹跳等综合素质也让国内外专家一致看好他的发展前景。

在中国男篮公布的新一期国家集训队21人大名单中,王哲林凭借在国青男篮的优异表现被主教练邓华德(微博)破格选入球队。这也和姚明当年的情况如出一辙。邓华德对于王哲林的未来既看好又担忧,“他打得非常好,但是不应被捧杀。就让这个大男孩儿继续努力继续学习、提高吧,相比于夸奖与掌声,我相信他更需要的是我们的耐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