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中国男篮 > 正文

王哲林爆红速度堪比林书豪 他被看做希望之星

2012年04月11日08:38辽宁日报[微博]朱才威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日,美国NBA(微博)选秀网撰文指出:“年仅18岁的中国篮球小将王哲林,将是一个前途无量的中锋球员,他拥有跟姚明类似的强壮身体,却具备更加出色的移动能力。他的身体、技术仍在成长中,他的腿已经非常强壮,他就是NBA球探眼中梦寐以求的那种球员……”

王哲林,1994年出生,身高2米14、体重110公斤,因为日前去美国打了一场耐克篮球峰会赛而一战成名——出场22分钟,得到19分、8个篮板和1次盖帽,带领世界队战胜了美国队。

王哲林因此被赛事组织者视为有望能够达到姚明高度的希望之星!

连日来,王哲林备受国内媒体及篮球圈内、圈外人士热捧。有传闻爆出:新疆、广东、八一等CBA俱乐部均有意转会王哲林,并为他开出了1000万、2000万人民币的价码。为此,福建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微博)不得不在昨天站出来辟谣:王哲林是福建青年队的球员,是福建浔兴俱乐部的人,我们不会放他走!

只因一场年轻人的商业比赛,王哲林即这样强势步入国人的视野,其走红的速度甚至堪比NBA华裔球员林书豪(微博)!究其原因其实很简单:在姚明退役后,大家都在期盼新“姚明”的涌现!

下一个“姚明”在哪里?姚明曾如是回答道:在宋涛、马健、王治郅、巴特尔(微博)之后,才有“姚明”,“姚明”之后还有易建联、孙悦,中国篮球及NBA肯定会出现下一个“姚明”……姚明此语逻辑性超强,不容辩驳。那么,王哲林会成为下一个“姚明”吗?有机会、有潜力,至少他现在已经引起了NBA的关注及举国篮坛的瞩目。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王哲林之前,也有吉 、张大宇、睢冉(微博)等队员参加过篮球峰会赛,但他们至今还没有进入中国男篮。也就是说在青年队表现再抢眼,打商业赛打得多威风,进入成人职业联赛后,再提潜力就多余了,因为那个时候场上拼的是真实力。竞技体育的世界里“伤仲永”的事例早已屡见不鲜,特别是在中国体坛!

仅从现在的王哲林来看,其偏轻的体重不足以让他在NBA的篮筐下站稳,他的臂展也不理想,他的奔跑能力也不算出色。只有18岁,王哲林要学习、经历的事情还很多……

“在同龄人当中,王哲林是最好的,他的身体、意识都非常好。但是,他将来能成为什么样的人物,还需要看他自身的努力。现在还无法断言他能否成为下一个姚明。 ”现任国青队主帅范斌表述得很清晰,也很客观。

本报记者/朱才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