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小晖战福星排名赛6年不败 13战11胜专克磨王

2012年03月31日08: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2年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展开半决赛的厮杀,丁俊晖对阵职业生涯最大福星艾伯顿,小晖对艾伯顿排名赛已六年不败,13战11胜2负优势明显。丁俊晖与艾伯顿常年一起练球知根知底,再加上小晖打法能快能慢,所以艾伯顿的磨功对丁俊晖基本是无效的。

>>19:30直播丁俊晖VS艾伯顿,点击进入直播室

奥沙利文、希金斯、马奎尔、墨菲、威廉姆斯都曾被媒体称作“丁俊晖克星”,而丁俊晖并非没有“福星”,头号福星就要数艾伯顿。丁俊晖和艾伯顿历史上总共13次交锋,小晖11胜2负占据压倒性优势,排名赛已经有6年没有输给过艾伯顿了,最近一次排名赛输球还要追溯到2006年英锦赛。

2005年中国公开赛小晖首轮5比0横扫艾伯顿,其后果然福星高照,次轮5比4绝杀宾汉姆,1/4决赛5比2力挫傅家俊(微博),半决赛6比0狂扫前世界冠军达赫迪,和七届世锦赛冠军“台球皇帝”亨德利(微博)会师决赛。决战中小晖一度以1比4落后对手,但此后9局打出了一个8比1,最终以9比5上演了惊天大逆转,年仅18岁小晖就赢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并且还成为世界职业台球界史上首位持外卡夺冠的球手。

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小晖6比3擒服艾伯顿,此后一路杀入决赛夺得亚军,并且在那次赛事轰出职业生涯第一杆147满分杆,尽管决赛丁俊晖3比10不敌火箭奥沙利文,现场球迷恶意相向,更是让丁俊晖委屈的泪流满面,但要知道,亚军已经是亚洲球员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直到2011年丁俊晖夺冠再创历史。

2009年大奖赛丁俊晖5比2力挫艾伯顿,打破37个月排名赛无缘四强魔咒,并赢得了最后的亚军,这也是丁俊晖自2006年北爱尔兰杯之后,三年多来在排名赛的最好成绩。2010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5比2挑落艾伯顿,其后一路杀进决赛,创5年来主场最佳。

2010年球员巡回赛第五站丁俊晖1/8决赛4比3逆转艾伯顿,丁俊晖先后击败“快枪手”德拉高、“火箭陪练”宾汉姆、“胖子”斯蒂芬-李、“光头磨王”艾伯顿、“太空人”戴尔、“大黑马”希金森,决赛4比1横扫杰米-琼斯笑到最后。丁俊晖11次战胜艾伯顿,在其中8个比赛中取得4冠4亚的好成绩!

艾伯顿有个不雅绰号,那就是“大磨王”,他的慢节奏打法甚至让火箭奥沙利文头疼,火箭曾公开表示最烦艾伯顿。不过,艾伯顿的“死磨硬泡”对于小晖并没有效果,因为艾伯顿是小晖的练球伙伴,每日每夜的一起切磋练球,丁俊晖对于艾伯顿的慢节奏已经有了“免疫力”。说白了,丁俊晖和艾伯顿彼此没有任何秘密可言,对决比的就是纯粹实力,24岁的小晖无论在身体精力还是远台准度都远远强过42岁的艾伯顿。

本届中国赛丁俊晖第一轮5比4惊天逆转沃拉斯顿大难不死,次轮因世界第一塞尔比伤退不战而胜,1/4决赛遭遇肠炎困扰的卡特5比2赢得毫不费力。丁俊晖创赛季大型排名赛个人第二好成绩,却并没有消耗太多“元气”。而艾伯顿虽然用磨功淘汰了希金斯、罗伯逊两位世界冠军,但自己也饱受马拉松式鏖战煎熬。丁俊晖本来在技术细腻程度和过往交锋战绩上就占优势,再加上体能储备也强于对手,故而此役值得看好。

另一场半决赛马奎尔和斯蒂芬-李过招,胖子李今年重回第二春,德国大师赛,海口世界赛、PTC总决赛和中国公开赛全部打进四强,并在PTC总决赛夺冠;而马奎尔近期也有反弹迹象,德国赛5比0零封希金斯,中国赛5比4绝杀奥沙利文 !2010年世锦赛马奎尔曾10比4击败胖子李,而2010年和2011年两次PTC胖子李擒服马奎尔,此役双方胜算五五开。(杨华评)

附:丁俊晖和艾伯顿历史交锋记录一览(11胜2负):

2005年中国公开赛第一轮 丁俊晖5-0艾伯顿

2006年英锦赛1/4决赛 丁俊晖5-9艾伯顿

2007年大师赛第二轮 丁俊晖6-3艾伯顿

2008年马耳他杯小组赛 丁俊晖4-2艾伯顿

2008年江苏精英赛小组赛 丁俊晖2-1艾伯顿

2009年冠军联赛第2小组 丁俊晖3-1艾伯顿

2009年江苏精英赛小组赛 丁俊晖2-1艾伯顿

2009年大奖赛1/4决赛 丁俊晖5-2艾伯顿

2010年冠军联赛第7小组 丁俊晖2-3艾伯顿

2010年中国公开赛1/4决赛 丁俊晖5-2艾伯顿

2010年PTC第五站1/8决赛 丁俊晖4-3艾伯顿

2011年德国大师赛1/8决赛 丁俊晖5-2艾伯顿

2012年冠军联赛第7小组 丁俊晖3-1艾伯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