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4杆50+渐入佳境 连续3年进半决赛第1人

2012年03月30日23: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由丁俊晖对阵前世界亚军卡特,丁俊晖5比2轻取对手入围半决赛,8年来5次打进中国赛四强,是中国赛重新举办以来跻身半决赛次数最多的选手,连续三年打进四强,也是中国赛史上第一人。

丁俊晖本赛季家门口进行的大型排名赛战绩糟糕,上海大师赛第一轮就输给眼镜侠古尔德,海口世界公开赛首轮爆冷不敌金龙(微博)。究其原因,首先丁俊晖主场作战心理包袱和排名压力过大,无法从容应对国内记者的长枪短跑追问;其次丁俊晖长期在英国生活比赛,回到国内反倒要倒时差,英国球手来中国可以专心调整,而丁俊晖由于是中国台球旗帜,还要参加不少活动,从而影响训练备战。

丁俊晖在本次中国公开赛依旧慢热,第一轮差一点重蹈上海赛和海口赛的覆辙,不过在0比4落后的情况下,丁俊晖扼住命运的咽喉,连赢五局5比4逆转取胜,职业生涯首次在排名赛完成0比4到5比4的神迹。丁俊晖第二轮本来应该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进行一场80后王者对决,但由于后者肩伤困扰,自知难赢小晖宣布退赛,丁俊晖便兵不血刃晋级八强。

丁俊晖与卡特的四强争夺战并不算精彩刺激,小晖凭借精湛的走位和精准的大局预判,牢牢掌控局面,虽然没有一杆破百出现,但四杆50+的火力敲打对手,仍然让卡特非常难受。丁俊晖在第一轮因为对台面不适应,走位力量总是稍轻,但本场母球跑位成功率大增,小晖的调整适应能力有目共睹。

丁俊晖不经意间就5比2轻取前上海大师赛冠军卡特,尽管卡特由于肠炎影响已经到了退役的边缘,但小晖这场球攻防处理之稳健仍然值得称道。丁俊晖连续三年中国赛打进了四强,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这也是小晖本赛季大型排名赛的第二好成绩,仅次于威尔士公开赛的夺冠。

丁俊晖2005年和2006年曾连续两次打进四强,05年力挫亨德利(微博)夺冠,06年半决赛惜败威廉姆斯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其后2007年、2008年、2009年小晖陷入低谷,三年的比赛总共只赢了一场球。好在丁俊晖2010年中国赛王者回归一路杀进决赛,输给金左手屈居亚军虽败犹荣。而2011年和2012年丁俊晖又在中国赛杀进四强。

丁俊晖职业生涯总共11次打进大型排名赛的四强,分别是2005年中国赛、英锦赛,2006年中国赛、北爱尔兰杯,2009年大奖赛,英锦赛,2010年中国赛,2011 年中国赛、世锦赛,2012 年威尔士赛和中国赛。其中中国赛占据5次,无愧最大福地;而英锦赛虽然只有2次进入四强 ,但两次全部夺冠,故而也是小晖的福地。(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ianash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