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中国赛艾伯顿5-3胜罗伯逊 半决赛将战丁俊晖

2012年03月31日05:47我的台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赛艾伯顿5-3胜罗伯逊 半决赛将战丁俊晖

艾伯顿搭上4强末班车(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MY147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下午,2012北京银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下半区的两场四分之一决赛同时开战。在罗伯逊和艾伯顿之间的前世锦赛冠军之争中,艾伯顿宝刀未老,5-3力克罗伯逊,搭上4强末班车,半决赛将迎战我国名将丁俊晖

罗伯逊和艾伯顿分别于2010年和2002年获得过世锦赛冠军。近年来艾伯顿由于年纪的增加,状态下滑明显,目前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前16。而2010年世锦赛冠军罗伯逊则近年来风头正盛,并在本赛季大师赛中一举夺冠。此前双方在2011年和2010年中国公开赛上均有遭遇,两次都以磨王5-1胜出告终,因此本场比赛也可视为罗伯逊的复仇之战。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两人在中国公开赛遭遇的第二局,罗伯逊打出了一杆147,成为了中国赛史上第二个满分杆。

本站比赛中,罗伯逊首轮5-4绝杀柯普,次轮5-3力克皇帝亨德利(微博)进入本轮,而老将艾伯顿则一路战胜吕昊天、斯蒂文斯之后,在八分之一决赛5-4绝杀4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晋级8强,大有再现2009年一举冲冠之势。这也注定本场比赛将是一场恶战。

第一局尽管艾伯顿的防守给罗伯逊造成了一定的麻烦,但是墨尔本机器凭借精准远台还是很快为自己创造了机会单杆85分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球不久罗伯逊再接再厉单杆拿下53分,并继而取得60-37领先。艾伯顿利用高超防守技巧,成功取得机会72-60完成翻盘,局分1-1平。

第三局双方经过艰苦鏖战,最终罗伯逊成功再下一城再度领先一局。

第四局艾伯顿利用超强局面掌控能力,再度获得上手机会,单杆55分后,中袋粉球失误,进攻被迫中止。罗伯逊虽有抵抗但未能把握最后机会,艾伯顿再度发力拿下本局,中场前战至2-2平。

短暂休息过后,罗伯逊的状态有了明显的提升,不费吹灰之力便以125-14胜出,局分以3-2继续领跑。

第六局15-79 艾伯顿单杆46分以79-15,拿下第六局,场上第三度出现平局。

第七局历经几番艰苦卓绝的苦战之后,艾伯顿最终以55-14,拿下关键一局,以4-3率先进入赛点。关键的第八局艾伯顿两度上手完成致命一击,以5-3结束了这场耗时4个半小时之久的马拉松之战。成功晋级4强后,艾伯顿将于明晚迎战中国一哥丁俊晖,共同争夺一张半决赛的门票。(MY147 赵越)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