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安全球成功率86% 攻防俱佳令对手无解

2012年03月31日0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2012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展开厮杀,在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由丁俊晖对阵前世界亚军卡特,丁俊晖5比2轻取对手入围半决赛,8年来5次打进中国赛四强,是中国赛重新举办以来跻身半决赛次数最多的选手,连续三年打进四强,也是中国赛史上第一人。此役丁俊晖攻防俱佳,超高的安全球成功率,让卡特企图利用防守取胜的计划泡汤。

丁俊晖和卡特争夺四强名额,卡特绰号飞行员,拥有飞机驾照,前两年达到状态巅峰,赢得2008年世锦赛亚军,2009年威尔士赛冠军,2010年威尔士赛亚军和2010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本赛季还与塞尔比一起代表英格兰队参加世界杯,世界排名最高的时候曾经排到过第二。但本赛季卡特受到局限性肠炎影响,竞技状态每况愈下,甚至有过退出斯诺克球坛的念头,世界排名也跌出了TOP16。

丁俊晖围球能力本来就强于卡特,再加上卡特状态低迷准度不佳,丁俊晖赛前就被广泛看好。卡特自知连续进攻能力远不及小晖,便希望在乱局里取胜,第二轮卡特之所以5比1灭掉中国新星鲁宁,很大程度上就是他通过安全球大战拖垮鲁宁的锐气,逼迫鲁宁自己犯错误。此役卡特如法炮制,希望通过安全球让小晖就范,但他的计划并未得逞。

卡特希望将局面变得复杂,丁俊晖也不害怕乱局,双方你来我往比拼安全球功力,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藏杀机,7局比赛打了150分钟,更多的时间双方用来互相限制。卡特希望在具有弹性的防守里,等待丁俊晖率先出现昏招,但小晖打法滴水不漏,除了第二局拼球失误让卡特打出单杆102分,几乎没有给对手可乘之机。

丁俊晖此役打得非常聪明,通过断断续续的进攻不断扩展优势,不求一杆打到超分,而是稳稳的拿到几十分后,无把握就选择防守。这种打法看上去不够过瘾,但却更为稳妥。丁俊晖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既然卡特想比拼安全球,小晖就奉陪到底。结果卡特在比赛里率先HOLD不住,多次陷入丁俊晖的防守陷阱。

丁俊晖本场安全球成功率高达86%,而卡特的成功率比小晖低将近20%,在防守端的较量里,其实已经决定了比赛胜负天平倾斜。而在防守大战里自然很容易出现僵持的局面,这个时候丁俊晖长台拼球能力要远远强于卡特,后者没有一次成功的拼球连续得分,而丁俊晖4杆50+火力有两次是拼球上手。

丁俊晖进攻稳健,防守严密,再加上长台命中率恢复,全面均衡的技术让卡特无可奈何,很显然这并不是最强的丁俊晖,但对卡特来说,丁俊晖已经足够强大。真正的大师级球手就是这样,即便手感并未处在巅峰,也可以通过全面的打法遏制强敌。(杨华评)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