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苏群专访:林书豪推广难比姚明 升值靠季后赛

2012年03月20日15: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下午14点,《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著名篮球记者和评论员苏群(微博)以及沃天体育产品管理集团董事长郭杰做客腾讯体育会客室,就林书豪(微博)(微博)的商业价值的相关话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苏群表示林书豪的商业推广还远不及姚明,林书豪商业价值的提升要靠季后赛。

林书豪商业推广难比姚明

在谈到林书豪是否在商业价值上有达到甚至超越姚明的高度的时候,苏群对此表示中国大陆对林书豪的推广相比姚明有很大差距:“站在台湾看大陆,和站在大陆看台湾是不一样的,林书豪一定要关乎他的背景,他父母是台湾人,他祖籍是咱们大陆的浙江和福建的,这个身份主体台湾地区是他首先的出发点,这是非常重要的,大陆这边真正对林书豪没有推广开来的主要原因,我认为还是跟这个有关系。”

职业生涯关乎商业价值

而之后苏群谈了关于林书豪的职业生涯有多长的问题,苏群对此表示林书豪打到30岁乃至有10年以上的职业生涯的问题并不大。他说:“没有一些意外的致命伤病,打30岁没有问题,他被伤病折磨的风险不是很大,他本身不是一个很喜欢用对抗来取胜的球员,德隆必须用身体,他用身体威慑你,林书豪是亚洲球员的典型,他所有在场上的动作都很轻巧,挡拆,我尽量不跟你接触,即使上我躲着你上,我跳投是横着45度跳投,所以他一般来说伤病风险没有那么大。从职业规律来说23岁再打10年以上没有问题。”

林书豪升值要靠季后赛

而在谈到林书豪为什么现在还没有李娜那么火的时候,苏群表示属于林书豪最闪耀的时刻还没到来:“运动员有一个本质规律,运动员所有影响力不是来自于推广本身,而是运动本身,当运动员的运动达到一定的众望所归程度的时候,你影响力是挡不住的,哪怕电视台一场不播,人家照样会火起来,我会想办法找渠道去看,但是现在林书豪的比赛仅限于常规赛,这是还没有到时候。我认为林书豪影响力的增加必须靠几次季后赛来证明,科比(微博)多少场比赛才影响到现在死忠球迷,姚明实际参赛总数只有七年,他经过一次次季后赛反复播放,他是一场打一场,人家看完一场还想看下一场,这种影响力会出来,所以林书豪一定要有这么一个经历,现在刚刚起步。”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