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苏群专访:林书豪商业仍待开发 风险超过詹皇

2012年03月20日14: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苏群专访:林书豪商业仍待开发 风险超过詹皇

苏群(微博)谈林书豪(微博)商业价值等相关问题 【精彩组图】【收听林书豪】【聚焦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篮球先锋报》总编辑、著名篮球记者和评论员苏群(微博)以及沃天体育经济公司董事长郭杰做客腾讯体育会客室,就林书豪(微博)商业价值的相关话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林书豪商业开发还是空白

苏群把林书豪比喻成《西游记》里的孙悟空,他的横空出世非常突然。“全世界都没有准备,他个人影响力和他自己的商业赞助,商业价值的开发,这两块地方是脱节的。”苏群说道,“据我所知目前除了在台湾地区有过签约品牌,跟大陆这一块还没有完全开发,所以基本上从各方面来讲商业方面是一个很大的空白。”

开发林书豪存风险

虽然林书豪已经被媒体所热炒,但许多人并不了解私底下林书豪到底是怎样一个人,苏群则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林书豪个人做人方面,这是零风险,这和所有其它的球员,不是说遍地哪一个球员,而是说跟其它不是林书豪背景的人比起来,以我们了解,林书豪在做人、场外的风险是零。但他的商业风险主要体现在球场上,他的风险比任何人都大,比詹姆斯还要大。”

“尤其对于中国的赞助商来说,尤其要谨慎,我觉得林书豪将来跟中国,至少在短期中国要进行这么大的一种幅度或者是需要促销,需要形象代言,需要活动,可能性很小,投巨资做这个事情,又没有办法实现他代言的基本功能就很可惜。”郭杰说道。

林书豪开发还需定位

林书豪毕业于名校哈佛,头脑相当好用,苏群对此表示认同。“首先好多球迷觉得我不了解林书豪,你为什么不说中国,你不是中国人吗,怎么不说林书豪,这个时候作为林书豪本人有一个选择,我要做一个身份认同的话,我到底认同自己是谁,他说话非常谨慎,我觉得很聪明,他没有公开地来对自己的身份做一个官方式的认定,一说好像说,我是中国人,我是美国人,他不说这个,他说我以一个亚洲球员为荣,这是非常巧妙的。”苏群说道。

郭杰认为对林书豪的定位应该更加准确一些,过高过低都不符合实际。“NBA(微博)(微博)把他定位成救世主或者是一根稻草我都觉得过。”郭杰表示。

“在选择亚洲推广的偶像代言的时候也是很谨慎的,NBA现在所谓在中国的低估状态,他有很多种因素作用它,包括姚明的退役,有一条很好,审美疲劳,打来打去都是这样的,最后球迷决定一切,如果由它来选,不如把眼光放在林书豪自身的拓展空间和成长空间上面,给它一个准确的定位。”苏群说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