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而立天王寄语30岁李娜 费德勒:受伤最需避免

2012年02月27日10:3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张奔斗(微博)发自迪拜

感谢迪拜及时到来的沙尘暴,原定于26日下午在风帆酒店户外(微博)草坪上进行的男子球星圆桌采访,被挪入十八层的大厅,记者得以目睹这座七星级酒店内部的风采。感谢李娜26日的30岁生日,让我有机会适时向首先出场的费德勒问了被ATP新闻官赞为“非常棒”的问题。

费德勒被三十多家本地和国际媒体的记者围住,想得到提问机会并不容易。本报记者告诉费德勒,26日恰是李娜30岁生日,她因受伤连续退出了中东赛事。随即,我请费德勒用自身经验谈一谈,年过30岁后最需要注意的问题,他目前对待网球的方式和30岁前又有什么最大不同。

费德勒回答说:“年过三十之后,当然确实会更关心自己的身体,比如对热身会更谨慎和充分,因为受伤是最需要避免的事。当二十六七岁时,如果我有那个好心情,会连踢三小时的足球,但后来我对自己说,还是等职业生涯全部结束后再尽情享受吧,对滑雪也同样如此。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些事你会更加聪明地应对。当然,有些选手需要其他项目的带动来让网球变得更好,好在我不是这样的类型。我对网球太在乎了,以至于不愿承担这方面的任何风险。”

费德勒继续分析说:“更加小心谨慎了,这也许是我现在和几年前最大的不同之处。时钟很自然地从29岁跳到30岁,但我觉得30岁和二十七八岁并没太大不同。”

似乎是为了印证自己在30岁的年龄仍保持健康,费德勒又谈及他今年的参赛密度。一周前,他少见地参加了鹿特丹室内赛并赢得冠军,加上迪拜站及三月份的两站北美硬地大师赛,他今年的参赛频率甚至要高于过去几个赛季。不要忘记,今年还是奥运年,赛程本就更密。不过他透露,是否在本赛季继续代表瑞士队征战戴维斯杯赛,要看到时候的身体情况临时决定。

费德勒再次印证了两天前刚刚爆出的他将至少打到2016年奥运会的消息,他承认:“我曾表示至少要打到伦敦奥运,只是因为当时有记者询问我有关退役的问题。我这次再遇到这样的提问,所以我只能再次表态。”费德勒表示,他不知能否再次得到瑞士代表团旗手的荣誉,但只要成为奥运的一份子他就非常开心。罗杰·费德勒,会不会成为连续参加五次奥运会的传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