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看淡桑神纪录 强调奥运会才是重中之重

2012年02月27日09: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看淡桑神纪录 强调奥运会才是重中之重

外媒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费德勒和桑普拉斯,这是男子网坛经常放在一起对比的两个人。尽管瑞士球王超(微博)越了美国传奇14座大满贯的纪录成为大满贯第一人,但是依然有着一丝遗憾:在保持世界排名第一的时间上,费德勒距离桑普拉斯286周的纪录仅仅少了一周。不过在谈到这个遗憾时,费德勒却非常轻松的表示,自己并不需要打破桑普拉斯所有的纪录,一切需要顺其自然。

2009年6月,温布尔顿阳光灿烂的周日,费德勒在温网公开赛决赛力克老对手罗迪克,捧起了职业生涯第15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超越了桑普拉斯而成为大满贯第一人!不过作为男子网坛被誉为“神”级的人物,桑神依然保持着许多等待后辈超越的纪录,其中之一就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最长时间纪录(286周)。而在这项数据上,费德勒距离突破仅仅只差一点点(285周)。

然而想要重新登顶世界第一宝座,突破桑普拉斯286周世界第一的纪录,对于如今的费德勒而言显然颇具难度。现在的瑞士球王,世界排名第三,距离NO.1的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微博)有着4800多分的积分差距。而且在积分最丰厚的大满贯赛场,费德勒自从2010年澳网(微博)夺冠之后,已经连续八次在大满贯赛场铩羽而归,甚至这八次中只有在2011年法网有过打进决赛的战绩,尽管他当时战胜了最为火热的德约科维奇,但依然和第17座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

本赛季,费德勒尽管在墨尔本公园前五轮保持着一盘不失的出色表现,但是在半决赛和老对手纳达尔的交锋中,最终却是被西班牙天王连胜三盘完成逆转,以四强的成绩结束了澳网公开赛征程。经过了休整,费德勒以二号种子身份出战迪拜冠军赛。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也谈到了关于桑普拉斯286周世界第一的纪录。“这的确是一个非常惊人的成绩。”费德勒说道,“但是这对我而言并不存在太大的影响,无论我是否能够打破这个纪录,我依然是我,正常训练然后享受生活。”

“皮特(桑普拉斯)是我的好朋友,我不需要打破他所有的纪录。”费德勒继续说道,“如果我能够保持良好状态,在赛场有理想发挥,重新走回胜利的轨道,那么自然能够回到世界第一的位置。如果没能够做到这些,那么也不错,至少说明我还有希望回到世界第一,去冲击这个纪录。”

此前费德勒也同样表示过对于打破桑普拉斯纪录并不强求,却被媒体批评缺少进取心和重返世界第一的信心。对此,瑞士球王也做出了回应:“我觉得我现在状态不错,在过去的四个月内,我赢得了年终总决赛冠军,前不久还拿到了鹿特丹赛的冠军。甚至如果能够持续这样的发挥到美网公开赛,那么我还有望重返世界第一。”

作为ATP世界巡回赛500赛,尽管迪拜冠军赛奖金颇为丰厚,但是积分和影响力显然无法和大满贯相提并论。因此,也有人担心费德勒无法将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到迪拜赛场。谈到这个话题,费德勒坦言:“的确,选手们会更加重视大满贯。”不过瑞士球王也强调,“尽管大满贯会让人更加重视,但是却并非唯一。我一个赛季要打二十项左右的赛事,并非只是参加四次大满贯比赛,对于其他的很多赛事我同样会重视。而且今年还是奥运年,奥运会也无比重要。” (刘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