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建议孩子学业优先 打篮球就是去享受

2012年02月26日02: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25日美国奥兰多讯 (特派记者李博(微博)黄祎) 从哈佛毕业的高材生到NBA(微博)当今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华裔小将林书豪(微博)几乎能够满足作为家长对一个孩子所有的期待。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正在以林书豪为榜样,而他也给更多孩子提供了如何同时兼顾学业和篮球的建议。

“打篮球就是去享受,不要让自己背负压力。对我而言能够一直提高就是能够享受打篮球的过程。打球中的激情能帮助你做其他的事情。孩子们应该为了乐趣优先,记得你打球就是为了让自己能够开心。”在谈及给同样渴望成功的其他孩子一些建议时,林书豪说道。他也谈及在小时候,还是一切读书为先。“我小的时候,家人还是当篮球和学业发生冲突时,还是希望我以读书优先,同时享受篮球。”

然而对于当今的孩子而言,在学生时代如何平衡好读书和打球之间的关系非常关键,而林书豪也以自己的例子提出建议。“平衡读书和篮球最关键,你要经常问自己是不是我有一方面投入太多了,而另外一个方面投入太少了。当我面临一门考试的时候,我都知道之前要适当减少一些篮球的训练,尝试做到最大的平衡。”

在哈佛大学当年打球的时光也让林书豪受益匪浅,如今在NBA赛场上仍然很适用。“在哈佛大学打篮球的时候,确实让我进步很大,特别是当时我们的助理教练对我帮助非常大。每一年我都在那里取得了进步,包括学业的进步、自我能力的提高、篮球水平的提升、如何成为一个合适的领袖、如何以正确的态度来面对各种困难。希望能够继续沿着这样的轨迹成长。”

这几周林书豪在NBA赛场上一直保持了很好的发挥稳定性,而在他看来,他一直都明白自己的方向和目标。“关键就是我和我的团队坐在一起,明白我们的目标和方向是什么,我们的目光投向哪里,我们不会去做任何阻碍我们达到自己的目标的东西。我明白要保持专注性,所有决定都会要牺牲要一些东西。”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