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Linsanity获语言机构认可 林书豪绰号成新词

2012年02月26日01:06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书豪:姚明就像人生导师 或翘课看我比赛

林书绰号成新词【收听林书豪微博】【进入NBA频道

中新网2月25日电 林书豪(微博)迅速蹿红,形容他的绰号“林来疯”(Linsanity)日前获语言机构认定为英文单词。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林来疯”,是指“纽约尼克斯篮球队的23岁球员林书豪,从在选秀会上落榜且之前默默无闻,到一夕成名所引发的热潮”,已经获全球语言观察机构(Global Language Monitor)认定为英语单词。

全球语言观察机构总裁兼主要单字分析师裴亚克(Paul JJ Payack)说:“在tebowing这么迅速窜起后,林来疯可能会开始掀起一股语言风潮,让体育界名人的名字融入传统字词中。”

裴亚克又说,将体育明星的名字融入普通用语,创造了“有趣的新单词型式,传达了这名选手的成就、个性和其它特质”。

2011年12月底,Tebowing成为英文单字。Tebowing是指在体育活动期间,做出单脚屈膝祷告的动作。

新的单词要符合标准,必须在广大英语世界中获得2万5000次引用,才能获得全球语言机构认可。新单词也必须符合“在书本、新闻与期刊、网络、博客、社群媒体,以及超过7万5000家全球与电子媒体深度引用”的标准。

全球语言观察机构认为,“林来疯”已经超越了这些门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