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四国赛-女足1-0墨西哥开门红 徐媛助李雯建功

2012年02月15日16: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四国赛-女足1-0墨西哥开门红 徐媛助李雯建功

李雯(微博)绝杀 中国女足1-0墨西哥(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永川女足四国邀请赛的比赛拉开帷幕,中国队在首轮迎战神秘之师墨西哥队。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大多数时间都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不过在一次防守中,李雯险些自摆乌龙,解围最终被门柱挡出;下半场比赛第49分钟,徐媛(微博)送出助攻,李雯将功补过推射破门,帮助中国队1-0战胜墨西哥队,取得四国赛的开门红。

自从去年兵败济南之后,女足在新的一年里产生了巨大的变化,除了主教练由李霄鹏更换为同样年轻的郝伟,球队在人员阵容上也有着较大的调整。韩端(微博)、毕妍(微博)等老将相继退出国家队,集训的名单中有11人是首次进入国家队,虽然足协没有给女足提出四国赛的成绩要求,但是2012年的第一战面对墨西哥,女足姑娘还是要全力争胜。

开场后,中国队迅速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第3分钟,中国队前场抢断成功,庞丰月(微博)插上右路传中,但是最终被墨西哥队守门员没收,第6分钟, 娄佳惠右路传中,门前包抄的高琦突然摔倒,没能打正部位,中国队再次错失良机。随着比赛的深入,墨西哥队逐渐适应了比赛,在场面上和中国队几乎打成平手。

第11分钟,张睿左侧长传打墨西哥队身后,李雯在对方两名后卫的夹防之下丢球,随后,周高萍(微博)和队友在左路二过一配合后传中,可惜皮球率先出了底线。第17分钟,中国队在左路配合后,由周高萍下底传中,徐媛在门前抢到第一点头球攻门,但是稍稍高出横梁。第20分钟,中国队的进攻造成墨西哥门前的混乱,徐媛乱军中的一脚劲射被墨西哥门将没收。

第28分钟,墨西哥禁区前沿觅得机会,莫妮卡的一脚远射结果放了高射炮。第29分钟,中国队后场传球失误,直接送给墨西哥队角球机会,中国队李雯防守中手忙脚乱,幸亏立柱阻止了进球。第37分钟,中国队禁区前沿分球,娄佳惠接球后,在禁区内晃过两名防守球员打门,可惜角度太正被墨西哥队门将解围。随后庞丰月吃到上半场比赛两队的第一张黄牌,上半场比赛结束前,墨西哥队的角球再次对中国队球门产生威胁,幸亏最后的头球攻门高出横梁,两队在上半场都没能取得进球,以0-0结束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墨西哥队的角球又造成中国队门前的混乱,虽然最终被解围,但是还是提醒中国队要注意对手的角球进攻。

第49分钟,中国队终于取得进球,中国队徐媛右路传中,墨西哥队后卫盯人不紧,虽然李雯的推射欠缺力量,但是墨西哥队门将奥罗拉没能扑住皮球,最终皮球缓缓滚入球网,中国队取得1-0的领先。

第52分钟,中国队差点取得第二粒进球,周高萍和马君(微博)配合后左路低平球传中,娄佳惠插上抢到第一点攻门,虽然皮球打在墨西哥守门身上,但是仍然滚向球门,关键时刻墨西哥后卫在球门线上将球破坏。

第60分钟,马晓旭(微博)登场,替下张睿。第62分钟,马晓旭左路带球后,一脚漫不经心的长传直接交给了对手门将。第64分钟,小将韩鹏登场替下受伤的吴敏。第68分钟,李雯左侧禁区内轻巧的将球做给门前的高琦,高琦在墨西哥队防守球员贴身防守下射门,最终皮球被对手挡出底线。随后的比赛,双方陷入僵持阶段,中国队也无法取得再进一球的机会。

第80分钟,马晓旭禁区前尝试与韩鹏做一个二过二配合,但是最终没能成功,复出后的马晓旭在进攻中表现得并不是十分理想。第86分钟,好不容易觅得一次机会的莫妮卡在左路直接一脚射门偏出球门,墨西哥队在进攻中的办法不多,随后中国队用翁新芝(微博)替下队长周高萍,用赵蓉撤下娄佳惠。最后时刻,双方都无心恋战,最终中国队凭借李雯的进球以1-0战胜了墨西哥队,取得了四国赛的开门红。(扎库米)

四国赛-女足1-0墨西哥开门红 徐媛助李雯建功

中国队首发阵容(4-4-2):

门将:22-张越(微博)

后卫:3-周高萍(86分钟 5-翁新芝)、6-吴敏(64分钟 18-韩鹏)、4-李丹阳(微博)、17-庞丰月;

中场:11-娄佳惠(90分钟 16-赵蓉)、25-张睿(60分钟 10-马晓旭)、21-高琦(90分钟 7-尤佳(微博))、23-李雯;

前锋:9-徐媛(68分钟 14-王冬妮)、8-马君

墨西哥队首发阵容(4-4-2):

门将:奥罗拉;

后卫:马塞拉、卢比、克里斯蒂娜、奥利维亚;

中场:迪诺拉、维罗妮卡、坦尼亚、露丝戴尔;

前锋:马里贝尔、莫妮卡

黄牌:

第38分钟 17-庞丰月(中国)第73分钟 14-王冬妮(中国)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