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7成控球13脚射门进1球 顽疾不除女足如何复兴

2012年02月15日17: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7成控球13脚射门进1球 顽疾不除女足如何复兴

女足获得开门红(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凭借着李雯(微博)的关键进球,由新任主帅郝伟统领的这支中国女足,有惊无险的以1-0的比分击败了实力羸弱的墨西哥女足,这令新帅郝伟和他的郝家军幸运的迎来了开门红。不过纵观中墨之役,中国女足固然是赢了,但我们在进攻端的种种历史问题却根本没有得到改善。特别是面对这支半业余的墨西哥女足,我们一度拿到了80%的控球率,却仅仅打入了一球,可见我们在进攻端的弊病有多么的严重。

客观的讲,郝伟率队击败墨西哥女足的这场赛事,可以说是喜忧参半的。从积极的角度来看,郝家军迎来建队开门红,还有新女足坚持走技术路线,无疑是值得肯定和褒奖的。不过上述种种,还是无法掩盖新女足在攻防两端的种种弊端,特别是在进攻层面,我们在中墨之役中,创造杀机的能力明显存在不足,而这主要体现在控球率与进球率的巨大反差上。

众所周知的一点是,参加本届国际女足四国赛的墨西哥女足,是一支半业余队伍,队员们主要是由学生、公司职员组成的。可恰恰是面对这样一支半业余的墨西哥队,我们的新女足还是没有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将来自中美洲的对手擒下。所以纵观整场比赛,我们固然是赢了,固然是一度拿到了80%的控球率,但仅仅以一球小胜,还是难言圆满。

在本场比赛中,新女足在中前场的传控能力无疑是有目共睹,而这正是高控球率的根本保证。不过拥有惊人的控球率不等于可以拥有令人满意的进攻质量,因为我们的新女足根本无法彻底撕破对方的防守,即便这支墨西哥女足是一支半业余队伍。同时每当我们推进至对方的防守腹地时,也总是难以找到给予对手致命一击的办法,即便郝伟在下半时的最后时段换上了锋煞马晓旭(微博)

另外下述的一组数据,则更直接的将中国女足在进攻端的低效率展示了出来。在本场中墨之役中,中国女足的最终控球率为73.2%,射门总数量为13次,射正次数为7次,前场定位球为7个,攻入对方30米区域达24次。但是事实上,中国女足创造的这些漂亮的进攻端数量,仅仅为自己换来了一粒入球而已,中国女足在进攻端的低效率可谓是一览无余。

其实中国女足在进攻端的种种顽疾,比如颇低的进攻效率、缺乏创造具有实质性进攻机会的能力、难言理想的临门一脚等,近年来一直是中国女足的根本弊病。所以想要真正的实现中国女足的复兴,必须要从进攻端的低效率检讨自己,然后通过一点一滴的改善来完成最终的厚积薄发。而此番的中墨之役,将是我们的女足姑娘再度起航的新起点。至于我们的铿锵玫瑰是否能够再度灿烂的绽放,也让我们拭目以待。(文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