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央视解说:女足应发奋图强 年轻队员潜力可期

2012年02月15日17: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15点整,中国女足在重建后迎来了自己在2012年的第一场比赛,最终中国女足坐镇主场1-0战胜了墨西哥队,央视解说员黄子忠也对这支新的中国女足进行了点评。

开场后,中国女足就展开了自己的攻势,黄子忠说:“毫无疑问,这支中国女足让人觉得很陌生,队内只有像马君(微博)这样的老臣,球迷们才会有些印象。因为队内大部分都是去年大学生运动会夺冠的那支球队中的精英。”

比赛进行的很沉闷,女足踢的没有什么威胁。黄子忠说:“现在中国女足没有什么比赛任务,唯一做的就是打好基础,近些年中国女足的下降,主要原因莫非是我们丢失了一些我们曾经的特点。以前脚下娴熟的技术没有了,甚至有点粗糙,不过这些东西是可以重新培养的。”

比赛开始近15分钟了,中国队的攻势很猛烈,黄子忠说:“很欣慰的是中国女足占据了场面的优势,但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不足。在热情的主场作战的情况下,中国女足应该努力了。虽然我们不得不承认,现在的中国女足与从前的铿锵玫瑰相差很大,但这应该让我们的中国女足更加的发奋图强。我们有着很好的光辉传统,女足也更需要社会的支持,女足可以东山再起的。”

上半场比赛接近尾声,黄子忠点评了上半场比赛双方的表现,:“墨西哥队的实力明显不如中国女足,但是墨西哥队在场上对中国女足的几个重要球员的盯防还是很到位的,而中国女足在占据了比赛的主动权后,中国女足没办法将场面上的优势转化为进球,也体现了中国女足的老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当然这需要时间来慢慢的寻找办法。”

易边再战,第48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禁区中无人看防的李雯(微博)拍马赶到轻轻一碰,皮球滚入了墨西哥队的球门,1-0,中国女足取得了领先。黄子忠说:“终于进球了,这球对于我们的中国女足来说意义深远,进球的李雯是中国女足去年大运会上的核心之一,这也证明那些年轻球员可以担当大任,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比分领先后,中国女足还保持着连续的攻势,黄子忠说:“上半场下半段,墨西哥队突然发力,让中国女足有点不适应,但已经打破僵局的中国女足也缓解了场面上的被动,现在中国女足该做的就是严防失误,为对方制造反击的机会。”

第59分钟,中国女足换上马晓旭(微博),她的出场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黄子忠说:“马晓旭现在在队内的资历应该是最高的,无论年龄和实力都是中国女足现在依靠的主要球员,希望马晓旭可以在此担当起大任!”

比赛进行了75分钟,马晓旭上场后中国女足在进攻端并没有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黄子忠说:“马晓旭上场后,墨西哥队对她也是进行了严密的看防,不过我们也可以看出马晓旭还没有和球队完全的融入,在进攻端贡献的不多。如何将马晓旭的个人能了和出色的进攻能力融入在球队中,这是今后中国女足要研究的问题。”

比赛最终以中国女足1-0战胜墨西哥队而结束,黄子忠最后点评道:“比赛全取三分不是意外,拿下墨西哥是中国女足应该做的事情,这次邀请赛上的韩国和朝鲜才是我们的对手。中国女足的目标是重返一流而不是和墨西哥之流纠缠,中国女足拿到胜利固然可喜,但不足欣慰。加油,中国女足!”(小丁)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