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女足功臣险送乌龙大礼 门前绝杀风格堪比毕妍

2012年02月15日17: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足功臣险送乌龙大礼 门前绝杀风格堪比毕妍

李雯(微博)庆祝进球(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郝家军2012新年首秀中,是她攻入了唯一进球,打破了僵局,锁定了胜局,帮助中国女足击败了墨西哥队,夺得了重庆永川四国赛的开门红。而在上半场,同样是她,却忙中出错,解围击中自家立柱,险些为对方送上大礼。球场上,她没有什么花哨的动作,却是新女足中球风堪与毕妍(微博)相比的拼命三郎。她就是李雯,来自大连的李雯!在郝家军这支新女足中,通过中国队与墨西哥队比赛,人们记住了新人李雯!

从李霄鹏手中接过教鞭,郝伟的执教首秀选择与同为世界二三流的墨西哥对阵。从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来看,郝伟对主力阵容做了大刀阔斧的改变,特别是中场的排兵布阵中,相比起奥预赛时全面换血,四名队员全部是新人,而新人中,来自大连的李雯,格外引人注目。

表面上看,李雯是女足的“新人”,但却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无名之辈。是去年世界大运会时,中国女足夺冠的主要功臣之一。在2011年深圳大运会上,作为主力的李雯在边路表现相当积极,为中国女足夺冠立下战功,此次大运会夺冠是中国女足时隔18年后,再次问鼎大运会冠军,也是历史上第一个以东道主身份夺得女足冠军的球队。从身高体重和位置、球风颇与毕妍相象的李雯,虽然是国家队的“新人”,但其个人技术在国青队时,就已经相当出色。在亚青赛对中国台北的比赛中,她接队友传球背对球门,用脚后跟将球打进,令人惊艳。

本场比赛中,李雯从一开场就相当活跃,积极奔跑,除了在边路实施抢断外,还担当起了回撤防守的重任。可惜由于急于建功,再加上防守经验稍显不足,在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出现了惊险一幕。当时,墨西哥队开出右侧角球,李雯正好抢到了后点,结果她忙中出错,竟然往球门方向一垫,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出,非常惊险!

上半场的险送大礼,让人们更加关注李雯在接下来的表现。下半场开场不久,李雯将功补过的机会来了。第48分钟,中国队右路打出精妙配合,最后由徐媛(微博)四十五度脚起球,后点无人防守的李雯凌空推射破门,1-0。正是凭借李雯攻入的这粒唯一进球,中国女足取得了胜利,郝伟率领的新女足也迎来了开门红。

除了攻入这粒决胜之球外,下半场李雯还有多次机会,为中国队冲锋陷阵。第68分钟,李雯禁区左侧停球,随即从对方裆下把球传给了位置更靠近门前的高琦,可惜高琦的扫射偏出。三分钟后,又是李雯,左路扣过防守后左脚起球, 娄佳惠包抄迎球冲顶,皮球擦着门楣飞出底线。

本场比赛中,李雯的整体表现相当抢眼,她攻防两端都可圈可点,不惜力,不花哨,朴实管用,遗憾的是经验还显的不足。特别是看她踢球的样子,隐约看出当年毕妍的球风,令人喜忧交织,更令人期待。(刘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