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庄晓岩将赴京起诉健力宝诈骗:我已仁至义尽

2012年02月04日16:1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2月4日讯(记者肖苑玫(微博))“金罐子”事件当事人、奥运冠军庄晓岩今天向腾讯体育证实,她将于正月十五后进京起诉健力宝公司,起诉缘由可能是“诈骗”。

“是,我是要起诉。”庄晓岩说道,声音掷地有声,“过年不都讲究个团圆嘛,‘十五’过完之后再进京吧,跟我的律师再商量商量,正月十五肯定不会来,最快也要十六来。”

2011年11月初,巴塞罗那(微博)奥运会女子柔道72公斤以上级冠军庄晓岩爆出了一条惊人消息,她所获赠的由健力宝金罐子竟然是假的。此消息犹如一枚重型炮弹炸开了锅。

庄晓岩说,当时体委的人特意告诉我们,这是健力宝奖励我们的,纯金的,足足有200克。19年来她将金罐子放在了家里隐秘的地方,后来还曾在银行保险箱里放了3年,搬进新家后,她还专门买了个保险箱,目的就是保存这个颇具纪念意义的金罐。

没想到时隔19年后,当庄晓岩将代表着自己的荣誉、尊严和骄傲的金罐子拿出来与两个女儿分享时,却发现金罐子出了问题——上面长了白色的点,后经认证,此罐子表皮仅为包金并非当时宣传所说的纯金,而且估价仅有几十元,与当时媒体报道时所说的价值上万元大相径庭。

“我是奥运冠军呐,这关系到我的尊严。骗人没意思。”庄晓岩曾如是说。当“金罐子”问题曝光后,她平静的生活几乎被彻底打破,采访、寻求真相的电话络绎不绝,她希望有更多关心和关注她的人们了解事实的真相。

“金罐子”曝光后,很多同期的奥运冠军也先后爆出了自己的金罐子也出现了同样的问题。但他们并没有像庄晓岩这样站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以法律捍卫自己的尊严,或是选择了沉默或是不在乎。

“可能是以诈骗来起诉吧,具体还要跟律师商量。”庄晓岩回答说,有一股不容忽视地强悍底气,“我已经仁至义尽了,他们(健力宝)到现在仍然没有任何道歉、反应。”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