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庄晓岩律师函仍无回复 律师:不会无限期等待

2011年11月15日08:34深圳晶报吴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晶报讯(首席记者 吴奥运冠军庄晓岩曝出的“健力宝罐涉嫌造假”一案,至今没有获得健力宝的官方回应。庄晓岩的律师陆光14日晚透露:“我们在12日快递出了律师函,应该在14日寄抵佛山三水的健力宝集团,可是对方没有任何回音。”

  庄晓岩也在14日表示:“我已经正式向健力宝公司发去律师函,但是至今还没有得到回应!”对于健力宝的态度,陆光昨天说:“我们不会无限期等待。如果他们没有给出答复,我们不得不采取诉讼手段来维护合法权益。我们原先希望采取非诉讼手段解决问题,律师函的目的是希望健力宝在调查清楚事实真相的基础上,尽快给我们一个答复。”

  陆光律师希望健力宝解释,金罐造假究竟是健力宝的公司行为,还是某些人的个别行为。假如是公司行为,健力宝公司就要承担全部法律责任。如果是个人行为,健力宝公司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陆光说:“如果造假是公司行为,健力宝公司就涉嫌商业欺诈。”

  作为惟一一位获赠1988年与1992年“健力宝金罐”的冠军,跳水名将高敏也发文证实,她获赠的两个金罐都有问题。其中,1988年的“金罐”主要材料为铜,只是外面镀了很薄的一层金粉;1992年“金罐”由黄金和白银制成的。对此,晶报记者次联系健力宝贸易公司总经理李世政,以及负责处理“金罐”一事的总经理助理陈维坚,但是全都无人接听电话。健力宝官网“企业动态”自从9月13日刊登一则新闻之后,再也没有任何更新。

  健力宝集团法务部曾经告诉新华社记者,该集团于11月3日向集团总部所在的佛山市三水区公安司法机关通报了情况,将对事件进行立案调查,“预计调查将涉及与事件有关的采购、供应和财务三个部门。”但是佛山市三水区委宣传部12日证实,健力宝至今仍没有正式向三水区公安分局报案,只是向公安部门咨询并通报了有关情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