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庄晓岩律师为健力宝下最后通牒 将有下步行动

2011年11月22日10:14辽一网-华商晨报刘竞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讯(记者 刘竞超)如今,距离“健力宝罐涉假事件”首次被披露,已经过去了半个月的时间。

  11月12日,庄晓岩的代理律师陆光向健力宝公司发去了律师函。11月16日,健力宝公司在收到律师函后,终于对外发表了一份官方声明,称正在内部调查,待有初步结果后会给出答复,并就此事给奥运冠军带来的困扰表示歉意。

  不过,这份声明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庄晓岩的代理律师陆光昨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如果本周三(11月23日)健力宝公司还没有给出结论性意见,他将会有下一步的动作。“虽然健力宝已经道歉了, 并称已经在调查,但希望尽快给我们一个答复。”

  之前,陆光律师曾表示会给健力宝时间去调查,但昨日,他首次给对方设定了一个时间期限。陆光表示:“健力宝公司上周三发表了声明,到本周三就是一周了。一周已经是非常充分的时间了,如果到时候健力宝公司还没有结论性的意见,我们将会有下一步的动作。”

  庄晓岩是7月份发现金罐有问题的,整个事件已经经历了4个月,对于健力宝公司拖延的态度,陆光提醒说:“现在拖延的每一天都是对健力宝公司的损失,我们希望健力宝公司尽快解决此事。”

  这次的危机公关其实并不高明

  庄晓岩发现金罐涉假后,健力宝方面的态度是“走法律程序”。而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健力宝的回应到目前也只是道歉兼内部调查。

  对此,知名公共关系专家、中山大学公共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景新认为,健力宝这一次应对涉假事件的“危机公关”并不高明。

  林景新评价说,健力宝金罐营销是中国营销史上的一次经典案例,“一是吸引了强烈的关注度,利用奖励奥运冠军的头衔,吸引了大量的关注;二是创新,奖励健力宝易拉罐金罐,奥运冠军与健力宝产品直接有联系,形成巨大的正面效益。这是一次成功的高明策划。”

  但干年后,健力宝当年赠送的金罐被曝造假,此事在林景新看来,对健力宝的品牌有很大的伤害,直接影响了其品牌的诚信度。虽然健力宝已就此发声明进行了道歉,但“危机公关可以更高明些”。

  “我认为健力宝不需要等调查结果出来以后再答复奥运冠军。它应该尽快对奥运冠军做出补偿,甚至可以再造一批同样的真金罐,高调再送一次。因为事实细节已经不重要,舆论已经认定健力宝作假,健力宝要做的是化解这次诚信危机,最关键的是要敢于认错。”林景新说。

  “任何危机都是一个机会。”营销专家、壹串通品牌营销策划机构董事长李锦魁也对此发表了看法,他认为,健力宝千万不能走到对簿公堂的地步,“即便赢了官司,也会失去口碑。健力宝不要推卸责任或过度解释。”

  特约记者 陈强

(辽一网-华商晨报)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