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耻辱!阿森纳球员被遛猴 21轮输7场17年最差

2012年01月16日03:38腾讯体育[微博]祥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耻辱!阿森纳球员被遛猴 21轮输7场17年最差

阿森纳(微博 数据)遭遇联赛两连败

腾讯体育讯 开场4分钟就取得领先,但最终却只能2-3败走斯旺西,阿森纳将士们只能吞下联赛两连败的苦果,而这也是他们本赛季在21轮联赛中的第7场失利,按照这样的表现,温格的球队下赛季恐怕只能去参加欧联杯。

本赛季与斯旺西首次交锋时,阿森纳曾凭借阿尔沙文的进球1-0小胜对手,这次来到自由球场,枪手的开局非常顺利,范佩西在第4分钟就将一次不是机会的机会转化成了进球,但在第16分钟,斯旺西还是凭借点球扳平了比分。第57分钟,斯旺西抓住对方传球失误2-1反超,而当沃尔科特在第69分钟将比分扳成2-2后,斯旺西仅仅用了1分钟再次取得领先,最终3-2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这场比赛,客场作战的阿森纳几乎称得上完败,除了18次射门领先对方外,枪手在其他数据方面都处于劣势:角球只有2次,这比对方少了7次;控球率也只有45%,这是枪手近5年来在联赛中的最差表现;而在传球次数上,阿森纳的428次传球竟比对方少了98次,对于向来以地面传接球著称的枪手来说,这样的差距简直就是耻辱。

其实不只在数据方面丢人,阿森纳在场面上同样蒙羞。本场比赛中,作为升班马的斯旺西在传接球方面打的行云流水,辛克莱尔和代尔在两个边路给枪手的防线制造了巨大麻烦,而面对阿森纳球员的贴身紧逼,斯旺西后卫有胆量在本方禁区前沿倒脚传递,比赛末段枪手大举压上,斯旺西球员抢断后非但没有慌张的大脚解围,甚至还在小范围内三三两两的快速倒脚“遛猴”。阿森纳一直以华丽的地面进攻自豪,但今天在同样精于此道的斯旺西面前,他们却像个未曾开化的孩子般遭人戏弄。

最近的两轮联赛,率先进球的阿森纳都遭遇逆转:上轮客场挑战富勒姆科斯切尔尼第21分钟为球队取得领先,但富勒姆却在比赛结束前5分钟连入两球;今天范佩西开场4分钟就取得进球,但这同样无法让球队获胜。输给斯旺西后,阿森纳本赛季已经在21轮联赛中输掉了7场,他们上一次在联赛中有如此糟糕的表现,还要追溯到17年前的1994-95赛季,那个赛季阿森纳同样在前21轮联赛中输掉7场,而他们最终只排名第12位。

2005-06赛季时,阿森纳前21轮联赛输掉了6场,该赛季枪手最终还是捞到了联赛第4,同时他们还在欧冠(微博 专题) 中杀入了决赛,只可惜最后被巴萨(微博 数据) 逆转,但球队在那个赛季的表现却让时任队长亨利心灰意冷,法国人在停留一个赛季后叛逃巴萨。而这次的情况更加严重,现在枪手不但夺冠无望,甚至连杀入前四也要看他人脸色,一旦球队无缘下赛季欧冠,那队长范佩西的前途将画上巨大的问号,一旦在今年夏天失去荷兰人,温格恐怕再难以承受连续失去当家球星的痛苦。

(祥胜)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abiozho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