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阿森纳打造新中场铁三角 铁腰:我们更加自信

2012年01月12日22:33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打造新中场铁三角 铁腰:我们更加自信

宋对于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未来充满信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英超(微博 专题) 阿森纳俱乐部的4位球星在腾讯微博与中国球迷进行了互动交流,其中2名中场主力拉姆塞亚历山大-宋的现身勾起了枪迷们对本赛季阿森纳中场架构变化这一问题的兴趣。的确,自从核心法布雷加斯离队后,枪手的中场一直牵挂着枪迷们的心,但拉姆塞和宋等球员的出色表现足以令球迷为之欣喜,并对未来抱有更加美好的期望。

自“双核”小法纳斯里双双离队,新核威尔希尔又重伤长休后,阿森纳中场的硬实力和创造力便备受枪迷心忧。毕竟拉姆塞去季才从伤病阴影中走出,西班牙人阿尔特塔又初来乍到,往日的主力只剩亚历山大-宋一人而已,而在传统印象中,小宋不过工兵一名罢了。诚然,纯以名气论,拉姆塞-阿尔特塔-小宋中场新组合显然不及小法-小杰克-小宋的三人组,但这并不意味着阿森纳赖以生存的创造力就从此难以为继。相反,这哥仨齐心协力,反而打造出了新的中场“铁三角”。

新“铁三角”中本赛季数据最为亮眼的是亚历山大-宋,至今已经助攻7次,代表作是欧冠(微博 专题) 小组赛末轮对阵多特蒙德连闯三关后为范佩西送出的那记助攻,惊艳程度几乎令罗宾侠的进球也为之失色。小宋过去4次助攻有3次给了队长,最近1次?足总杯对阵利兹助亨利完成了回归绝杀!中国枪迷睹此心喜,在微博交流中忙问:“和上赛季相比你似乎增加了对进攻的投入,亨利上一场进球就是你的助攻,你在队内的角色已经不再是单纯打铁了?”小宋欣然答曰:“其实没有什么本质的改变,当你打得比赛越多,你就越有自信,就会想有更多的尝试。”腾讯网友问得足够专业,宋不再“单纯”打铁,但防守本色依旧:欧冠小组赛他33次成功拦截高居小组榜首。有他坐镇中军,阿森纳防线才算妥当。

“队草”拉姆塞虽年轻,距小法尚有距离,但上赛季重回赛场后已明显进步,欧冠做客马赛更是奉献绝杀,大将本色彰显无遗。温格对他也着重栽培,尤其是在威尔希尔重伤缺席的日子里,拉姆塞已俨然成为枪手的中场指挥官。本赛季至今“队草”各项赛事已有3球5助攻的全面表现。一俟威尔希尔回归,温格会否面临幸福的烦恼?拉姆塞笑言:“希望他回来之后我们能在一起有很好的配合。”显然对保住主力之位非常有自信!

新援阿尔特塔被当做小法接班人引进,对阵利兹他当了一回队长,自豪感油然而生,操控中场的自信心也为之大增。同为西班牙人,同在英超浸淫多年,阿尔特塔有担纲小法留下重任的能力,他虽不显山露水,但成功传球数却位列英超前茅,加盟至今也已有5球进账,助攻仅1次虽差强人意,但这必将随着与队友默契程度的增强而成正比上升。

小法时代的阿森纳固然进攻华美,但缺憾是分工太多明确:小法主攻小宋主守,威尔希尔策应帮衬,而这往往会被强敌料中先机对位盯死。如今的新“铁三角”则皆攻守兼备之徒,场上位置再也无分彼此:后腰宋亦能前插送出精妙助攻,拉姆塞和阿尔特塔也频频中场拦截。正是三人群策群力,令阿森纳的中场焕然一新。所以即便威尔希尔复出,若想重夺主力大位也需加倍努力,当然,这亦是阿森纳之福。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