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美职棒12月20日动态 达比修有入札金历史新高

2011年12月21日11:12腾讯体育[微博]Alkaid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职棒12月20日动态 达比修有入札金历史新高

如无意外,达比修有下赛季将穿上德州游骑兵的战袍

今天的数则重量级新闻都与国际球员有关,而相对于这些并没有大联盟经验的国际球员,也有一些有长时间大联盟打拼经验的球员签约的新闻。前明尼苏达双城的外野手贾森库贝尔与国联西区的卫冕冠军亚利桑那响尾蛇队签下了两年一千五百万美元的合同。库贝尔是一名在大联盟打拼了7年的球员,为双城在两年前美联中区封王立下过汗马功劳,可是因为双城这个冬季的开源节流策略,而宣布转投响尾蛇队。这一次签约对于库贝尔而言显然不是一个太坏的消息,自从2010赛季双城搬入新球场开始库贝尔的数据,尤其是长打率有了极大程度的下滑。他的长打率在2009年是高档的.539,而到了2010和2011赛季,他的长打率大幅下滑至了.427和.434。相比于他生涯前5年在双城旧球场的长打率.474,他近两年在新球场的长打率仅为.430。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双城的新主场是一个投手有利的球场,作为打者,极难将球击出全垒打墙之外。相反亚利桑那响尾蛇的主场则是打者有利的球场,不难预料,如果库贝尔不受伤的话,他的打击成绩是有希望回归到2009年的高档成绩。

另一名有7年大联盟经验的投手,上赛季在多伦多蓝鸟分任终结者的弗兰弗朗西斯科与纽约大都会签下了一份两年一千两百万美元的合同。弗朗西斯科在过去的四个赛季中防御率都在4以内,作为救援投手即便不说是十分出色,但也是称职的。对于现在经济陷入困境的大都会而言,显然不可能签下什么大牌球员,何况因为同区费城费城人的强势,再加上华盛顿国民和亚特兰大勇士的青春洋溢,迈阿密马林鱼的崛起,大都会未来几年的战绩完全不被看好。签下弗朗西斯科至少可以让球队的成绩不要过于惨淡,再不好的局面,等到全明星赛后,早早退出季后赛争夺的大都会也可以将弗朗西斯科交易出去换来潜力新秀。不过大都会要在1986年后再次问鼎世界大赛冠军,实在是任重而道远。而大都会的同区对手华盛顿国民则以小联盟约签下了将要39岁的前金手套奖外野手麦克卡梅隆。签下这位老将对华盛顿的优异年轻球员的成长是大有好处的。借助这位老将的经验,他们的年轻球员或许能够更快的成长为顶级球星。不同于大都会,华盛顿国民的未来十分可期。

而国际球员方面,密尔沃基酿酒人在竞争日本籍中外野手,日本职棒东京养乐多燕子的青木宣亲的入札程序中取得胜利。他们以两百五十万美元的价格取得了与青木宣亲的谈判权。30岁的青木宣亲几年前曾经有近.350的打击率,被誉为是铃木一朗的接班人,但是去年的状态似乎下滑颇为严重,打击率不到三成。当然取得他的谈判权并不代表酿酒人一定会签下他,以现在酿酒人外野的配置,青木宣亲很难取得主力球员的位置,大概酿酒人对他出价只是为了在莱恩布劳恩可能的禁赛时让青木宣亲顶上,渡过那可能的50场比赛的艰难时期。

而一位与达比修有一样广泛被大联盟球探讨论的球手是从古巴叛逃至多米尼加共和国的古巴籍中外野手尤尼斯塞斯佩德斯与大联盟签约的问题也在今天取得了进展。作为古巴籍球员,26岁的塞斯佩德斯被认为是有潜力成为大联盟顶级中外野手的球员,但是美国的劳工法并不允许古巴籍的劳工与美国籍的企业签约,其中就包括了大联盟的球队。所以在取得多米尼加的居留权以前,与他签约是违反美国法律的。今天从各方面得到了关于塞斯佩德斯的正面消息,他的居留权问题很有可能在一个星期之内解决。目前有数支大联盟的强队包括波士顿红袜,底特律老虎和费城费城人都对塞斯佩德斯显示出了一定的兴趣。在塞斯佩德斯之前,于2010年从古巴叛逃的先发投手查普曼在当时与辛辛那提红人签下了五年两千五百二十五万美元加第六年球员选择权的合同,而被认为已经具备大联盟主力实力的塞斯佩德斯的合同在专家眼里应该会远高于查普曼的合同。

等待许久的达比修有入札的结果也在今晚美东时间十一点左右出来了。大联盟发表声明,表示这个赛季的美联冠军德州游骑兵给出了最高的入札金,且达比修有的现东家北海道火腿斗士队也同意了这一份报价。入札金将为五千一百七十万美元,超过几年前波士顿红袜为松坂大辅支付的五千一百一十万美元的入札金,成为史上最高的入札金记录。从现在开始,游骑兵有30天的时间与达比修有达成协议,若是协议无法达成,火腿斗士将退还入札金,达比修有将在火腿斗士多打一年。这一个结果并不太出乎人们的意料,毕竟在周末所得到的消息就是多伦多蓝鸟和德州游骑兵给出了最高的价码,而纽约洋基给出的价码远少于以上两队。失去了CJ威尔逊的德州游骑兵如无意外将让达比修有担任球队下个赛季的王牌投手。预估达比修有与德州游骑兵接下来的合同谈判若能完成,价码将接近威尔逊这个冬天签下的五年七千七百五十万美元的价值。不过笔者认为这个结果对于达比修有和德州游骑兵可能是一个双输的情况。对于达比修有来说,原本投球的环境是夏天依然气候宜人的北海道,而下个赛季将在德克萨斯难以忍受的炎热夏天中投球,他更多了一份不确定。另一方面游骑兵打者有利的主场对于达比修有而言也不是很好的消息。而游骑兵方面,他们不像波士顿红袜或是纽约洋基一样能够高度开发达比修有的商业价值,也不像奥克兰的运动家队或是西雅图的水手队一样有大量的日裔移民进场看球。可以想象未来,若是达比修有顺风顺水带领游骑兵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将成为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签约,反之若是他的表现不如预期,将成为队史最愚蠢的签约。而至于到底达比修有能否达到人们的期待,我们下个赛季拭目以待。(Alkaid)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