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MLB > MLB新闻 > 正文

MLB美职棒与球员工会签5年劳资协议

2011年11月24日15: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理事长巴德•塞利格(Bud Selig)与球员工会执行董事迈克尔•维恩那(Michael Weiner)日前宣布双方正式签署为期5年的新劳资协议,从而保证了未来五个赛季MLB各项赛事的顺利举行。

联合发布会在位于美国纽约的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总部召开,除了巴德•塞利格与迈克尔•维恩那以外,MLB负责人力资源及劳工事务的执行副总裁罗伯•曼弗雷德(Rob Manfred)、MLB球员工会负责球员关系总监托尼•克拉克(Tony Clark)、MLB球员代表来自奥克兰运动家队的安德鲁贝利(Andrew Bailey)、自由球员大卫•布什(David Bush)、来自波士顿红袜队的安德米勒(Andrew Miller)以及来自伦多蓝鸟队的卡洛斯维拉诺瓦(Carlos Villanueva)出席了发布会。

这份新签署的为期5年的劳资协议与上一份即将与今年12月11日到期的劳资协议同为MLB历史上最长的劳资协议。到新协议结束时,MLB将创造21年无因劳资纠纷引起的罢赛或停赛,继续刷新自从劳资协议制度引入后最长的“劳资和平期”。

“通过MLB球队与球员的共同努力促成了劳资协议的顺利达成,在未来的五年中,我非常高兴能和棒球迷们共同分享这项运动的激情与乐趣”,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理事长巴德•塞利格谈道。“劳资和平对于棒球运动以及棒球迷是至关重要的,MLB过去八年的球场上座率创造了历史新高。在这段令人兴奋的时期里,我们亲眼目睹了MLB在竞争平衡、商业利润、向更利于球迷观赏比赛的新模式转换等几方面都取得的卓越成就”。

维恩那指出:“非常高兴能在这里代表MLB球员工会宣布我们已经与俱乐部正式签署了包括基本协议、收益计划协议及联合违禁品协议在内的完整劳资协议。这一系列协议涵盖了劳资关系的方方面面,所有与棒球这项伟大运动相关的人都将从中受益菲浅,他们包括所有的现役的、退役的及即将加入MLB的球员们,30家MLB俱乐部,以及关心和热爱这项运动的球迷们。这项劳资协议的顺利达成与MLB球员工会成员的努力密不可分,在谈判过程中,有250名球员参加了至少一项劳资项目的讨论,谈判委员会的诸位委员更是倾尽全力,做出了杰出的贡献。MLB球员工会的努力集中体现在球员们在谈判过程中的广泛介入,而现役球员对这项工作的热情也创造了历史新高。”

塞利格与维恩那还特别感谢了罗伯•曼弗雷德、丹•哈勒姆以及负责劳资关系的两方专家的努力,他们共同表示,MLB新劳资协议必将为MLB及棒球运动在全球的普及带来光辉的前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