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央视:小特艾伦都是英雄 台坛格局或就此改变

2011年12月12日06: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晚 2011年斯诺克英国锦标赛正式打响,对阵双方是特鲁姆普和马克-艾伦,经过激烈的较量,最终特鲁姆普以10-8拿下比赛,获得本届英锦赛冠军;在比赛进行过程当中,央视主持人姜毅和知名斯诺克解说庞卫国对比赛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点评。

本次英锦赛,特鲁姆普的状态神勇,在半决赛淘汰了罗宾逊,杀入了决赛。决赛一上来,他的气势就非常的足,正如庞卫国所说,特鲁姆普想把他的疯狂进攻坚持到底,很快他轻松的拿下第一局,而取得首局胜利之后的特鲁姆普更是锋芒毕露,显得十分的自信,此时庞卫国进行了点评,“特鲁姆普可谓年少轻狂,这不是贬义,而是褒义。当年,火箭奥沙利文和亨得利(微博)也是这样。”

由于特鲁姆普后来出现失误,艾伦拿下了第二局,找回手感,并连续拿下后面的两局,前四局以3-1领先。点评前四局表现的时候,庞卫国表示,“艾伦今天的眼神很坚毅,状态很好,夺冠的渴望很大,而且他也似乎有和特鲁姆普一较高下的劲头。”

经过休息之后,第五局开始,特鲁姆普明显对前四局进行了总结,并改变了策略,进攻上不再一味的追求凶狠,而是相对打的更加沉稳和聪明,这让艾伦有点措手不及,于是特鲁姆普连续利用艾伦的失误连追了四局,上半阶段以5-3领先艾伦。对于特鲁姆普的强势反弹,庞卫国表示,“前四局,特鲁姆普打的太凶,有一些球过凶了,看来他在休息的时候进行了反思,改变了打法。”

下半阶段的比赛开始后,特鲁姆普依然坚持原来的打法,而且他把握机会的能力也确实更加出色,一上来就连续拿下三局,以8-3领先,形势大好,此时庞卫国点评道,“下半阶段的比赛开始后,艾伦似乎被特鲁姆普给镇住了,不过千万不要低估艾伦的反击能力。”

第12局,艾伦展开了一定的反击,进攻上连续下分,抓住机会,扳回了一局,虽然大比分落后,形势极为被动,但艾伦依然没有放弃,对此庞卫国称赞道,“在如此落后的情况下,艾伦依然没有放弃,由此可见他的斗志依然很旺盛。”果然如此,艾伦逐渐找回感觉,在第13局连续破百,将大比分改写为5-8,这时姜毅感叹道,“现在的艾伦简直是越打越疯。”

随后特鲁姆普和艾伦各拿下一局,双方战成9-6,姜毅就此说道,“这是近些年来少见的精彩决赛。”这之后,艾伦继续展现着他的顽强,又连续拿下两局,将大笔分逼近到8-9,姜毅和庞卫国都表示不佩服艾伦不行,而庞卫国更是称艾伦是“难啃的骨头”。关键的第18局,随着艾伦的一个失误,特鲁姆普连续下分,拿下这一局,进而以10-8的比分拿下比赛,获得本届英锦赛冠军,虽然艾伦输掉比赛,但正如庞卫国和姜毅所说,艾伦输的很惋惜,两人都打的很棒,两人都是英雄。而姜毅更是表示,也许这次英锦赛之后,世界台坛的格局会发生改变,以特鲁姆普、罗伯逊和艾伦为代表的准度流是否能取代希金斯和丁俊晖为代表的技术流?(思过)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