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连赢七局10-8艾伦 首夺英锦赛冠军

2011年12月12日06: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鲁姆普连赢七局10-8艾伦 首夺英锦赛冠军

特鲁姆普亲吻冠军奖杯(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消息,2011斯诺克英锦赛今日进入决赛日,在两位年轻左手球员的争夺中,特鲁姆普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赢7局,最终以10-8艾伦,艾伦虽然全场打出四次单杆破百并扳回三个赛点,但依然未能挽回败局,特鲁姆普首次闯入决赛就捧起了英锦赛冠军奖杯,而艾伦则遗憾地与他的首个排名赛冠军插身而过。

决赛在两位左手球员特鲁姆普和艾伦之间进行,特鲁姆普是首次闯入英锦赛决赛,而艾伦则首次闯入排名赛决赛,无论谁获得冠军,都将改写历史。两人在近两年的职业排名赛中有过三次交手,艾伦2-1稍占上风。在上半场率先进行的八局比赛中,特鲁姆普在1-3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局,将比分改写为5-3。决赛采取19局10胜制,下半场将进行剩余的比赛。

第九局艾伦拼球上手,拿下7分后耐心防守。特鲁姆普同样依靠精准的长台进攻上手,围绕黑球连续进攻,最终轰出单杆109分,109-7再下一局。

第十局艾伦抓住对手的漏球机会上手,拿下40分后K散红球堆效果不佳,进攻顶袋红球失误,特鲁姆普随即上场攻入袋口红球,并打出单杆84分,以84-44再赢一局。

第十一局特鲁姆普继续率先上手,单杆拿下74完成超分后母球落位不佳转入防守,艾伦并未放弃,拼进长台红球拿下8分后作出高质量斯诺克,特鲁姆普解球碰到粉球被罚6分,几轮防守后特鲁姆普再次获得进攻机会抢下6分,80-0将比分带到8-3。

第十二局特鲁姆普防守失误,将母球停在中台位置,艾伦并不手软,再次轰出单杆破百,139-0扳回一局,但局分依然以4-8暂时落后,双方进入局间休息阶段。

短暂休息后,第十三局特鲁姆普拼球将红球打出台面被罚4分,艾伦随即上手清空台面,再次轰出单杆破百,122-0再扳一局。

第十四局特鲁姆普拼球不进形成漏球,艾伦攻入红球后K散球堆机会不佳只得防守。几轮防守后双方将红球打得十分散落,艾伦解球成功但出现明显漏球,特鲁姆普随即打出单杆76完成超分,76-1拿到赛点。

第十五局特鲁姆普拿下8分后进攻中袋红球失误,一段防守后特鲁姆普击打组合球失败,艾伦把握机会,轰出个人决赛的第四杆单杆破百,125-8挽回一个赛点。

第十六局艾伦拼红球顶袋失误,但特鲁姆普并未把握机会,艾伦拿下25分母球和篮球形成贴球,无下球角度只得防守。特鲁姆普解球攻入红球,但只拿下35分就出现失误,再次上传的艾伦拿下27分后翻袋最后一颗红球失误,但特鲁姆普再次错失良机。艾伦稳扎稳打,顺利超分再扳一个赛点7-9。

第十七局特鲁姆普翻袋打入红球获得上手机会,之后围绕黑球进攻拿下32分。防守中艾伦利用漏球打出单杆95分,95-32扳回第三个赛点8-9。

第十八局艾伦拼球不进形成漏球,特鲁姆普上场打出单杆91分,10-8战胜北爱尔兰新锐艾伦获得了本届英锦赛的冠军,同时还获得了10万英镑的奖金。(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