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丁宁:距伦敦奥运更近一步 赛季给自己打90分

2011年11月27日05: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7日伦敦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在女单决赛中,丁宁(微博)0-4不敌队友刘诗雯(微博),错失冠军。尽管最终无缘冠军,但本赛季丁宁连续收获世乒赛和世界杯冠军,让丁宁通向伦敦奥运之路更近一步。

来到伦敦总决赛前,主帅施之皓(微博)在接受采访时说,2011年丁宁年,在这一年中,丁宁收获世乒赛、世界杯双料冠军。而主帅更希望2012年也同样是丁宁年,言语中充满了对丁宁冲击奥运的期待。

“我希望我的机会增大了很,当然想明年夏天再回到这里。”尽管最终遗憾不敌队友无缘冠军,但丁宁自信表示,自己距离伦敦奥运已经更近一步。

“但是不到奥运报名截止的最后一天,谁都不能确保自己就能去奥运会。我能做的就是打好每一次比赛。每次比赛后都有进步,用这种努力让教练看到,信任我。”丁宁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最终赢得进军伦敦的入场券。

在总决赛开始之前,国际乒联就对之前连夺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的丁宁充满期待,在此之前所有女选手之中,只有一个人曾经在同一年包揽世乒赛、世界杯和总决赛这三项赛事冠军,实现这一壮举的就是张怡宁(微博),她在2005年于上获得第48届世乒赛的女单冠军,又在广州夺取世界杯女单冠军,之后在福州摘取总决赛桂冠,而整年状态绝佳的丁宁最有望在今年复制张怡宁传奇记录的女子球员。

“世乒赛拿了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面临更多的挑战,因为对手会拼你拼的更凶。但是自己心态上调节的不错,没有因为取得了世界冠军,就摆不正自己的位置了。世界杯结束后,自己更加清楚,我还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把握场上关键分的能力还要加强。”

丁宁表示,这个赛季给自己打90分,希望自己能够将状态保持到伦敦奥运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