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佐里奇拒续约因卢西亚诺 希望留在中国踢球

2011年11月21日13:39津报网-球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的一生就是要面对很次的离别,虽然每次离别都很痛,但注定的事情便无法扭转。11月19日,泰达夺冠之夜,这是个古怪的日子,狂欢的人群中也有离别的伤痛。两位功勋人物阿里·汉和佐里奇都在不同时间表示过,下赛季不会再与泰达牵手,倘真的如此,那么这座足协杯的樽将是他们留给泰达最后的礼物。

夺冠夜让泰达将士疯狂,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等到一切尘埃落定之后,有些人的情绪就显得有些落寞。庆功酒会之后,微醺的大佐有点动情,他湿润着眼眶不断地与身边的队友说话,不管对方能不能完全听懂,他都自顾自地一直在说,似乎明天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明年我肯定不会再与泰达续约,请不要问我为什么。”在夺冠当晚说出这样离别的话语,佐里奇给了众人大大的意外,而他眼中的泪水又无疑告诉人们,这一次他是真的要走了。

佐里奇与泰达的合同在本赛季结束后已经到期,就在19日足协杯决赛之前,佐里奇曾亲口证实过自己对能否继续效力泰达的前景不抱信心,但那时,塞尔维亚人还没有明确表示出要离开泰达的意思,因为足协杯冠军对他而言同等重要。

悬而未决的续约问题并没有影响到大佐的状态,除去开场阶段出现了一次防守失误导致韩鹏(微博 博客)进球外,佐里奇整场比赛几乎都控制了泰达后场的高空球,让拥有安塔尔和韩鹏两大空霸的能也无可奈何。一名中方教练赛后透露了大佐成功的秘密,“赛前准备会上,老汉强调了防守问题,特别指定佐里奇盯防对方的安塔尔,尤其是在定位球防守上要特别注意安塔尔后点的攻门,结果佐里奇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安塔尔几乎没有怎么发挥。”技术统计说明,佐里奇全场比赛直接控制头球落点达到12次,高空球控制力远在两队其他球员之上,这也成为泰达最终能够逆转取胜的关键。

终场哨响后,佐里奇双膝跪地,高举双臂大声呼吼,他甚至脱去上衣冲着看台上的球迷激情地呼喊,球迷也被他的情绪感染,纷纷跳下看台争抢佐里奇的战袍。等到大佐返回休息室时,身上只剩下了一条白色的球裤。

“从去年年初我回到天津队的时候就在想一定要为天津队做点什么,接着我们去年就在联赛中夺得第二名进入了亚冠,在亚冠比赛中我们是唯一出线进入16强的球队,包括今年年底拿到足协杯冠军,这些经历让我感到非常开心,而且已经无法用言语来形容我内心的感觉。现在我只想把这座冠军奖杯赶快拿到天津去,跟天津的球迷以及关注我们的人一起去分享这种喜悦和快乐,我们终于等到了这一刻。”效力泰达整整4个年头,佐里奇已经与天津融为了一体,但是接下来的话却让球迷有些心痛,“我想,这是我在天津泰达的最后一场比赛了,但无论我去哪里,我都是天津泰达的球迷,我会一直支持这支球队。我的心永远会和天津队在一起,和天津球迷在一起。拿到足协杯冠军,我也可以心满意足地离开了。”

既然热爱天津,那么为什么执意要走?佐里奇的回答吞吞吐吐,“我只想说这是我最后一次为天津队效力,其他的请原谅我不能回答,没有原因,也没有理由。虽然赛季已经结束,但我还是不想多说什么,我现在只想和我的队友们一起庆祝,我们不要去想明天好吗?我非常感谢教练球迷和所有工作人员,是他们让我在天津有了家的感觉,我在天津生活得非常舒服。”大佐表示,他的去意已决,这座冠军奖杯就算是临别前送给天津球迷的最后礼物。

虽然大佐告别泰达的消息还没有得到俱乐部高层的确定,但不可否认的是,好友卢西亚诺的离开对其是否续约影响甚大,情绪受到波及的佐里奇选择告别泰达也不是意外的事情,再加上这几年一直有其他中超球队向其示好,佐里奇这名功勋外援最终选择了挥别天津。对于31岁的佐里奇而言,他的下一站会是哪里?知情人透露,“大佐希望可以继续留在中国,但此事还需要时间,至少到现在为止,他本人对未来在哪踢球也未拿定主意。”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