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对国足乐观8理由 > 正文

总局明确校园足球推广目标 3年50万注册球员

2011年11月13日17:46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据显示“家底薄弱”

上周,各省区市体育局已经将这份问卷调查传回中国足协。从结果上说,总局和足协得到了一份触目惊心的数据。在最重要的一项指标中,中国注册球员的合计数据只有8000人,这个数字,甚至不足越南足协注册人口5万人的六分之一。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此次足球取经之地日本,足球注册人数高达50万人,而在诸如法国这样的欧洲强国,去年统计的足球注册人口达到146万人,“家底太薄了。”一位足协内部人士感慨道。

另外一个尴尬的数据是,2011年只有广西举办了市场化运作的主客场制广西足球超级联赛,而其余各省区市中,几乎没有进行有影响力的11人制联赛。问卷调查几个主要结果都显示,中国足球从举办比赛的数量、球员、教练员和场地都远远落后于足球发达国家,甚至不如一些落后的小国家。足球人口和普及率上的缺陷,已经成为制约中国足球前进的巨大障碍。

从青少年足球抓起,提高足球人口和普及率,这几乎已经成为总局和足协改变中国足球现状的共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上任后大力发展校园足球,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也在指导青少年足球工作总体思路时表示,“青少年足球工作应从两方面入手,“一是抓好普及,通过广泛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在广大青少年中推广普及足球运动;二是要恢复、完善足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高水平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

相关专题:

对中国足球乐观的八个理由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