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对国足乐观8理由 > 正文

总局明确校园足球推广目标 3年50万注册球员

2011年11月13日17:46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各省区市体育局已经将这份问卷调查传回中国足协。在最重要的一项指标中,中国注册球员的合计数据只有8000人,这个数字,甚至不足越南足协注册人口5万人的六分之一。日本足球注册人数高达50万人,而法国的足球注册人口达到146万人。

国内省级比赛中,11人制联赛几乎为零;注册球员人数只有8000,不及越南六分之一……上周足协回收了9月份下发给各省区市体育局的中国足球问卷调查,得到的却是这样一份有些触目惊心的数据。足协相关人士表示,这份调查报告的结果将会尽快交到正在进行足球调研的总局考察组,它也将成为未来和足球有关政策出台的基础。

35页调查要求不准虚报

据悉,这份问卷调查是在上月由总局和足协下发给各省区市体育局,共长达35页,其中的问题涵盖了从球员数量到比赛数量,从教练员数量到足球场地数等诸方面。值得一提的是,总局和足协特地要求各省区市体育局,在填写相关数据时,不得虚报或者瞒报,“问卷调查的目的就是在于搜集一些关于中国足球的详细数据,以便为日后所用。”足协如此解释道。

这份35页的问卷调查在很多调查问题上非常细化,有一些基本的项目如 “注册俱乐部数量”、“注册球员数量”和“注册教练员数量”,其中对这几项基本的调查中都有详细的分级统计,例如对俱乐部下设有中超、中甲、中乙或业余足球俱乐部等的统计;对球员的分类有按照年龄段和各级别联赛的统计数,另外对教练员也按照 “职业级”以及“ABCD”四个亚足联划分的等级证书来分类。

此外,问卷调查还涉及了用以开展比赛的体育场和足球场地,其中体育场必须专指那些设施完善并可供举行大型比赛的体育场,足球场地的合计数量则主要是分布在学校以及各地的足球场,在比赛类型方面,也分类为11人制、7人制和5人制等等。事实上,早在此次问卷调查下发前,足协和总局的调查组,就曾亲自前往青岛、成都和北京进行调研,“我们把这次调查看作为中国足球家底大调查,这些统计数据对未来发展中国足球的方针政策十分重要。”足协方面表示。

相关专题:

对中国足球乐观的八个理由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