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总结:亚冠昙花一现 队委会自治沦为笑柄

2011年11月07日16: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对于杭州绿城队来说,可以用“高开低走、风波不断”来形容。亚冠联赛中,绿城队首战2比0完胜日本名古屋鲸八,随后他们连续不胜最后小组出局;中超联赛中,绿城队前五轮曾高居榜首。可惜好景不长,他们很快就一路走低,最终只获得了第八名。足协杯1/4决赛中,绿城队0比2输给北京国安,只能面对“四大皆空”的结局。赛季末,主教练吴贵被架空,以杜威为首的“队委会”实现“自治”,创造了世界足坛罕见一幕。近来,又有传言称绿城集团可能面临破产。2011赛季,绿城队可谓“剪不断,理还乱”。

亚冠处子秀,“帅”就一个字

作为上赛季中超第四名,本赛季,杭州绿城队获得了参加亚冠联赛的机会。为了在亚冠和中超赛场能够有所作为,赛季初,绿城俱乐部引进了前能后卫矫喆和花队边路快马沈龙元。加上杜威、荣昊、汪嵩(微博)等新老国脚,绿城队也算是“国字号”云集。外援方面,绿城队留用了拉米雷斯和亚当-格里菲斯,引进了乌拉圭外援贝萨拉诺。这样一套阵容,虽然不能说超豪华,但在中超球队中还是属于上游。

亚冠小组赛首战,绿城队主场迎战J联赛冠军名古屋鲸八。由于两队实力相差悬殊,赛前,首次参加亚冠的绿城队并不被外界看好。然而,绿城队却打出了中国足球少有的气势,凭借拉米雷斯和巴力(微博)的两个进球,干脆利落的2比0战胜对手,迎来亚冠联赛的开门红。维族小伙巴力攻入的第二球尤为精彩,那脚技惊四座的世界波至今仍令人难忘。遗憾的是,绿城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没有延续亚冠首秀的神勇,最终以1胜2平3负小组垫底。2比0战胜名古屋鲸八,也成为了绿城队在亚冠赛场的“昙花一现”。

队委会自治,“乱”就一个字

与亚冠联赛有些类似,绿城队在中超联赛中也延续着“高开低走”的轨迹。前五轮,绿城队4胜1负排名榜首,第二轮,曾客场3比1逆转北京国安,加上亚冠小组赛首轮完胜名古屋鲸八,绿城队曾被球迷誉为“绿巨人”。不过,“绿巨人”的强势表现并没有延续太久,全队就陷入了低迷状态。第13轮到第18轮,绿城队还遭遇了六轮不胜。在战绩起伏不定中,绿城队距离亚冠资格越来越远。

终于,在足协杯1/4决赛被国安队淘汰,绿城队彻底无缘亚冠后,绿城俱乐部老板卫平做出了一个不可思议的决定:以杜威为首的“队委会”取代吴金贵,负责球队的日常训练和比赛指挥。也就是说,吴金贵名义上是主教练,却没有球队的指挥权,实际上和下课没有太区别。队员自己指挥比赛,在国际足坛恐怕还是第一次。

吴金贵被架空却不下课,队委会实现自治,绿城队的诸多乱像暴露出了球队内部的矛盾。吴金贵执教绿城队以来,大肆引进前申花球员,申花帮和外地球员的矛盾由来已久。随着绿城队无缘亚冠,内讧彻底爆发。吴金贵曾经怒斥有人故意煽风点火,矛头直指俱乐部副总鲍仲良。真相到底如何,恐怕只有当事人知道了。

绿城要破产,“惨”就一个字

中超联赛结束后,有媒体突然爆料称绿城因为资金链断裂正在申请破产保护。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随即辟谣称是个“冷幽默”、“绿城离破产还有很远的距离”。但绿城可能破产的消息,如同一颗深水炸弹迅速波及足坛。

本赛季,以恒大为代表的地产足球成为中超的主旋律。有人戏言,中国足球,已经进入地产时代。然而今年以来,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始终未见松动,加上欧洲债务危机有愈演愈烈之势,国内房地产市场降价风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所谓的“金九银十”更是惨淡收场。在国际经济形势动荡、国内楼市调控政策持续的背景下,负债率高达163.2%的绿城会不会不幸成为第一个引爆中超地产泡沫的“雷曼兄弟”呢?(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