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杜威称多线作战影响战绩 绿城克服了巨大困难

2011年11月04日02:33腾讯体育[微博]徐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最近的杜威身上充满了话题:首先是在和伊拉克的生死战前夕,铁打主力杜威遗憾地因伤未能入选国家队,谁来搭档李玮峰一起来打中后卫成为目前最大的疑问;第二,经历了队委会动荡的绿城明年可能有大变数,刚刚结束的中超赛季可能是杜威效力绿城的最后一个赛季。

谈起绿城的成绩,杜威很欣喜赛季初的连战连胜:“赛季开始的时候,我们的状态很不错,联赛和亚冠都打的不错。”随后球队状态的起伏,在杜威看来很重要的原因是线作战:“这是绿城第一次打亚冠,联赛和亚冠都很重要,大家都很想打好。但多线作战,很多中国球队都处理不好,今年4支参加亚冠的球队成绩都不好。”

赛季末的队委会,是不能回避的话题,杜威回忆说:“听到老板让队委会管理球队的时候,我们的确觉得很突然,也很吃惊,毕竟以前都没有过这样的经历。不过作为球员,老板的要求我们只能去执行,也不太方便去评价队委会的好坏。”

贵很可能将离开绿城,对于自己的恩师,杜威说:“吴导他们来绿城后,把球队组建了起来,一直到后来我们今年踢上亚冠,他们付出了很多。他们遇到的困难,也许都是外界所不能想象的。所以我觉得,吴导还是很有功劳的。”

现在外界非常关心杜威的去留,因为广州恒大等球队一直很渴望买走杜威。关于是走是留,杜威说自己也没有想好:“真的没有想那么多。现在联赛刚刚结束,我只想好好休息下,那些事情以后再去想了。”

中国足协一直没有正式公布大名单,其实就是在等杜威。杜威在国足主场和伊拉克队的比赛中受伤,就一直没有能够参加比赛,所以国家队方面也不清楚杜威的情况。杜威说:“最近几天,足协和国家队几乎每天和我联系,向我了解伤病的情况。我告诉他们,我大概恢复了70%,可以参加跑步了,但最近一直没有打比赛,训练也不太系统,所以要参加20强赛可能比较困难。他们就问我,能不能打一场联赛试试,但我考虑到身体情况,觉得还是打不了。在这样的情况下,国家队只能暂时不招我了。”

目前国足晋级10强赛的难度很大,不过杜威却给队友打气说:“我觉得比赛还没有结束,任何可能都会有的,只要还有希望,我们就不能放弃,到时候我会在电视机前为国家队加油的。”

此前几场20强赛,外界对杜威和李玮锋的“威风组合”有些质疑,杜威对于这个话题并不回避:“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看法。如果把问题都归结在我们两人身上,就过于片面了,足球是集体的运动,防守也是整个队的事情。我和大头在比赛中竭尽全力,我觉得就可以了。”

这可能是杜威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现在却在这么关键的场次中没法上场,谈到这点,杜威确实有些黯然神伤:“唉!身体有伤,那有什么办法呢?我当然希望能够去为国足出力,因为这是代表中国在比赛,但现在却要错过了,我现在只能希望国足能够打进10强赛,那样我就还有为球队出力的机会。”

(徐毅(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