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王濛低调回国:一直在反思 不知道何时解禁

2011年11月06日05:2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剪完头发

“咱濛主”当晚回哈尔滨

王濛(微博 博客)昨日凌晨低调回国,她的家人并未到机场迎接,国家队和黑龙江省体育局方面也没有任何人前去机场。从旅客通道出来后,王濛将黑色的鸭舌帽帽檐拉得很低,有些回避着周围的目光。她穿着浅蓝色的棉外套,低着头推着笨重的行李车,车上有几个大箱子,里面大是训练器材。

前日听闻王濛归国的传言,昨日几大门户网站的记者都在机场苦苦守候。王濛出来后,看到记者有些吃惊。除了记者,等待王濛的还有几名铁杆粉丝,粉丝给王濛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巧克力礼物,上面写着“To 咱濛主”。王濛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看到这一幕内心有些感动,“很感谢他们,依然有人关心我。”从到达出口出来,王濛一直在打电话联系接她的朋友,之后她乘电梯上了4楼出发层,在12号门与接机的朋友汇合。

王濛昨天只在北京有接近10个小时的停留,她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期间她去剪了头发,从“头”开始,如此寓意跟目前王濛的处境颇为相似。昨晚8点25分,王濛登上了前往哈尔滨的飞机,因为已经被调整出国家队,王濛从国外回来,现在要回的家已不是首都体育馆的运动员公寓,而是哈尔滨。

刘浩送书

“咱濛主”一直在反思

王濛消瘦了许多,看得出在加拿大的训练效果不错。加拿大卡尔加里训练中心的教练Jonathon Cavar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电子邮件采访时对王濛的训练非常赞赏,对她在加拿大训练中的刻苦和专注更是印象深刻,“从重返冰面的第一天起,王濛就展示了一个专业运动员的水平和专注。她非常容易相处,有重新成为世界上最好运动员的能力。”

中国短道速滑队在世界杯加拿大站比赛期间,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派出短道队领队刘浩前往卡尔加里了解王濛情况,并与她做交流。刘浩回国时没有透露与王濛沟通的细节,只表示要把情况汇报上一级领导。王濛昨天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刘浩送了一本书,“内容是关于几代中国体育人的贡献、付出和努力,其中也提到了我自己,看过书我一直在反思过去自己的行为,思考如何解决自己的问题。”

谈未来

“咱濛主”也想知道何时解禁

王濛昨日返回哈尔滨后,首要任务仍是在黑龙江省队训练。王濛回归国家队的问题,冬管中心仍没有给出时间表。正在上观摩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只是强调:“王濛被退回了地方队,但是没有被开除出国家队。王濛停赛,但不是永远不让王濛参加比赛。”

在王濛回国前,有传闻说此前王濛在队中以“濛主”自居,冬管中心领导都拿她没有办法。之前有媒体就报道了某专业体育杂志记者透露的冬管中心主任赵英刚和分管短道速滑的副主任兰立“怕”王濛的一个段子:“王濛仗义,在队里被拥戴为‘濛主’,但对领导,她的面孔很冷。开会,王濛未到,赵主任问兰主任:‘王濛呢?’答:‘还没来。’赵英刚:‘那你请去呀!’兰立:‘请了,请不动。’赵英刚:‘那你再去请啊!’”昨天,王濛首次就此事对成都商报记者做出回应,“这样的事情肯定是没有发生过的!”

此前,外界一直关注王濛是否能回归代表中国队出战明年1月的冬运会。昨天,王濛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现在仍处于禁赛期间,反省阶段,还不是去考虑比赛的时候。”而事实上,王濛目前的回归时间的确不是她能左右的,有消息说这需要冬管中心向分管的总局领导打报告,而主教练李琰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王濛在本月全锦赛复出的“可能性不大”。“我现在的一切行动是为了保持好的状态,希望得到参加比赛的机会。”王濛说,至于解禁,她也在等待,也很想知道答案。不过,她仍心存希望,因为她的心一直在这项运动上,在温哥华冬奥会后王濛就把未来放在了2014年索契,在她心中,“现在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重返赛场,实现未来的目标。”

在昨日王濛回国前,成都商报记者通过电子邮件专访了加拿大卡尔加里训练中心的教练、加拿大国家短道速滑队教练Jonathon Cavar和训练中心主任Shawn Holman。他们都不约而同地表达了期待王濛重返赛场的愿望,并认为王濛依旧是该项目世界最优秀的运动员之一。

Jonathon Cavar:世界杯上海站我相信她有优秀的表现

“在过去的六年中,我看过王濛很多比赛,我相信她目前的状态已经接近她以前的水平。”Jonathon Cavar对王濛非常了解,在温哥华冬奥会后王濛暂停训练去美国学习,直到今年初才重返国家队,之后就遭遇丽江打架事件和青岛夏训风波,训练并不系统,但Jonathon Cavar对王濛的实力没有丝毫怀疑。

王濛被调整出国家队后,黑龙江省体育局帮助其联系去加拿大卡尔加里训练。回到熟悉的冰面,王濛一切都显得游刃有余。 “在卡尔加里,她有机会用boardless衬垫系统在专业的短道速滑冰面上进行训练。同样可以使用别的装备,比如举重室、高性能设备、跑道。”Jonathon Cavar对王濛的刻苦训练印象深刻,同时也深刻体会到王濛重返赛场的迫切。“她对重返中国队在国际冰联赛事中为中国队比赛保持着很高的热情。她为自己设定了非常高的目标,我相信她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现在有一些有实力和潜力夺得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优秀运动员,王濛就是其中之一。”Jonathon Cavar透露,希望能看到王濛站在世界杯上海站的赛场上,“那时我相信她会有优秀的表现。她的经验和天赋预示着她将成为冠军的强有力的竞争者。”

Shawn Holman:王濛为自己制定了在索契的特别目标

加拿大是短道速滑强国,该国的青年队、国家队成员都在卡尔加里训练中心训练,这里还常有一些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滑冰运动员前来训练。“王濛此前的训练进展非常顺利,看得出她正在为要参加的赛事做准备。”卡尔加里训练中心主任Shawn Holman说,“王濛是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只是还要等待协会宣布她参加比赛的资格。”Shawn Holman透露,看得出王濛训练中表现出重返赛场的决心,“王濛为自己制定了在2014年索契的特别目标,每一项赛事都是王濛为实现这个长远目标在做准备。”

成都商报记者 许绍连(微博 博客) 盖源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