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可首发六球队:骑士黄蜂最合适 魔术在列

2011年10月27日02:00东北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奇才队度过了并不成功的2010-11赛季后,中国球员易建联职业生涯首次成为了自由球员,而NBA(微博)的停摆使得他无法与任何球队接触,阿联的未来变得更加难以预测……姚明退役后,阿联已经成为了NBA硕果仅存的中国球员,这也意味着他身上的商业价值会有极大的增长,或许或有利于他寻找到新的东家,能够在停摆结束尽快收到一份的新的合同。不过对于阿联来说,接下来最关键的是要能够获得稳定的上场时间,能够找到一家可以提供给他比较牢固的位置的球队。

在当今联盟,以阿联目前的水平,他能够在哪些球队立足?甚至可以进入球队的首发阵容?现在我们就来看下雅虎体育推出的“阿联可担任首发的六支球队”。

1、克里夫兰骑士

克里夫兰骑士队在今夏拥有了状元郎凯瑞-欧文,使得他们的后场阵容变得更加拥挤,欧文、拜伦-戴维斯、塞斯、吉布森名出色的后卫竞争两个首发位置,但是在前场骑士队却捉襟见肘。

瓦莱乔可以确保骑士队5号位置的安全,但是在3、4号位置上他们没有有实力的球员,前全明星球员安托万-贾米森已经35岁了,下赛季他更多的应该担任替补角色。而塞米-埃尔登、乔伊-格兰汉姆、霍林斯这些角色,其实力都在易建联之下。如果阿联能够加盟骑士,他在3、4号位置上都能够提供、篮板、得分的帮助,应该可以轻松获得首发的位置。

2、新奥尔良黄蜂

黄蜂队尽管上赛季贵为季后赛球队,大前锋位置上有大卫-韦斯特、卡尔-兰德里(微博)的双保险,但是两人今夏都成为了自由球员,而且以黄蜂目前的状态很难留下这两人;而在3号位置上,贝里内利这位上赛季黄蜂的首发小前锋,也成为了非限制自由球员,他也极有可能离开。

新奥尔良下赛季在3、4号位置上将会非常薄弱,易建联的到来可以一定程度上解决球队锋线的危机,阿联应该可以获得一个首发位置,与蜂王保罗并肩作战。

3、底特律活塞

活塞队过去两个赛季依靠着威尔考克斯马克希尔本-华莱士这些老将支撑着他们的油漆区,但是效果并不理想,今夏应该到了进行改变的时候了。年轻的奥斯汀-戴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易建联同样能够给内线攻击力缺乏的活塞带来帮助。

4、金州勇士

勇士队拥有史夫-库里蒙塔-埃利斯这对联盟最好的攻击后场组合,但是他们上赛季依然无法取得突破,原因在于球队前场的实力太弱。别德斯和大卫-李无法给球队提供内线支持,都有走人的可能,艾派-尤度尚显稚嫩,易建联的球风非常适合勇士这样的进攻体系,他可以在3、4号位置上给勇士带来帮助。

5、夏洛特山猫

上赛季山猫队取得了东部第十名的成绩,不过杰拉德-华莱士离开后,球队在小前锋位置上出现了漏洞,亨德森、麦克奎尔的实力都不足以胜任先发,易建联如果愿意接受一份底薪合同,相信能够在山猫找到位置。此外易建联巨大的商业价值,也会让联盟最穷的老板迈克尔-乔丹兴奋不已。

6、奥兰多魔术

瑞恩-安德森在奥兰多魔术队打得风生水起,非常有机会成为球队下赛季的首发4号位选择。而球风相似、身体素质更加出色的易建联,应该也能在魔术队爆发出自己的潜力,要知道瑞恩-安德森以前可是易建联的替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