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国家队 > 正文

男篮超长集训事倍功半 请以易建联的时间为准

2011年08月13日09:31中体在线谭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篮一定是参加各州锦标赛的数十支球队中集训时间最长的一支。即使只从第二批球员报到的5月15日算起,到9月15日亚锦赛开幕,也有长达4个月的时间。

中国男篮今年的集训已经持续了将近三个月,有太多的人在训练和比赛中受伤,以至于到了8月份,中国男篮都不能凑齐一个完整的阵容参加斯杯和伦敦测试赛。斯杯期间,中国男篮有两场比赛只能排出9名球员参战,场面极为惨淡。

而这个漫长的备战期到现在为止仍然有许多该干的事情没有完成。比如,确定名单。

8月中旬,距离亚锦赛开幕仅剩一个月的时候,中国出征伦敦奥运会测试赛还不得不带上15个人,这意味着至少还有五到六名球员,对于自己的亚锦赛前景心中没底。伦敦测试赛本来应该成为亚锦赛前最好的实战演练,但中国队却不得不把一部分精力放到考察球员上,因为他们必须要通过比赛裁掉三个人。说句残酷的话,中国队注定有三名未来不能参加亚锦赛的球员,要在伦敦测试赛上无谓地占用出场时间。

更令人担心的是,到现在为止,中国队还没有展示出成型的战术。邓华德(微博)提到了战术保密的需要,并告诉大家将在欧洲拉练时进行战术方面的演练。但现实情况是,中国队引以为傲的两大内线王治郅和易建联至今还没在对抗训练和正式比赛中搭配过。

所以,必须提出的一个问题是,既然中国男篮之前的训练造成了那么多的伤病,还没完成本该完成的任务,那么为什么要集训这么长的时间?

欧美诸强今年集训的时间大致相同——5个星期,招入的人数控制在15人左右。第一周是战术训练,结束的时候确定12人或者13人名单,然后开始三周的比赛,最后一周调整,前往赛地。

欧美强队集训时间短,当然有球员的能力,以及集训之前球员个人的身体训练作为保障,其实也有“夜长梦多”的担心。中国队的情况证明,长期集训造成的身体疲劳,是有可能导致受伤,以及厌战情绪的。

当然,中国有中国的国情,国家队的集训时间也不完全是由中国篮协说了算的。好吧,那就请以易建联的时间为准。因为,易建联大赛前两个月的归队时间是合理的,而其他人,是提前太多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