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开幕谁点燃主火炬 易建联PK刘翔有一优势

2011年08月12日10:07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微博]舒桂林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开幕谁点燃主火炬 易建联PK刘翔有一优势

大运开幕谁点燃主火炬 易建联PK刘翔有一优势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商报记者 舒桂林)大运会开幕式的最大看点是什么?当然是最后一刻的点火仪式!谁来点燃主火炬,以什么样的方式点火,堪称目前的最高“机密”,答案最终只会在8月12日晚揭晓。不过,在开幕式预告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其实已经透露出了诸多玄机,譬如,“运动会的火炬永远是由运动员来点燃”、“点火将回归最原始、最体育的方式”,人们从中不难发现些许端倪。

本报记者大胆猜想,在2001年北京大运会一战成名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最有可能成为大运会主火炬的点火人!

刘翔为点火而来?

记者昨日接到爆料,刘翔已于10日下午悄然飞抵深圳,他既没有参加11日上午的大运火炬传递,也没有在其他公开场合露面,而是神秘地消失了。忙于训练的“翔飞人”为何而来,为何如此神秘?记者很自然地猜想:刘翔将极有可能成为大运会主火炬的点火人!

刘翔虽然是悄然抵深,但在网络时代难免会留下蛛丝马迹,有网友在微博上贴出了他在飞机上以及走下飞机的照片,引起了众人的“围观”,不少网友信誓旦旦表示,刘翔就是大运会开幕式上的主火炬手!

刘翔点燃深圳大运会主火炬,可谓顺理成章,因为他与大运会的渊源颇深。2001年在北京举行的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年仅18岁的刘翔当时还是华东师范大学的学生,他在男子110米栏以13秒33的成绩夺冠,一战成名。那也是刘翔的第一个世界性赛事冠军,此后他一步步迈向辉煌之路,成为集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于一身的“大满贯”得主……

刘翔点火,将2001年北京大运会和2011年深圳大运会串连起来,这样的创意令人拍案叫绝。

易建联优势在于“主场”

刘翔点火,现在还只能说是猜想,不能排除由其他人点火的可能性。从深圳走向全国、走向世界的篮球明星易建联,也算热门人选。

在篮球界,易建联的名气仅次于姚明,他的篮球生涯是从深圳起步的,相比刘翔,阿联拥有得天独厚的“主场”优势。此外,易建联一直担任深圳大运会的形象大使,由他来点火也合情合理。据了解,中国男篮8月16日将赴伦敦参加热身赛,此前队伍处于休息调整期,易建联有足够的档期来深圳参加大运会的开幕式。

手握上海游泳世锦赛2金1银1铜骄人战绩和一项重量级的世界纪录的孙杨,近来也出现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当被问及是否会点燃大运主火炬时,孙杨的回答显得意味深长,“到时候会给大家一个惊喜”!不过,据记者了解,孙杨将作为嘉宾参加大运歌曲的演唱,他不大可能点火。

以攀岩的方式点火?

除了点火人之外,大运开幕式点火仪式的另一大悬念是如何点火,组委会给出的答案是“将回归最原始、最体育的方式。”什么叫“最原始”,什么又叫“最体育”?实在耐人寻味。

大运会火炬塔高已经曝光,高26米,外观上就像是一座书山,由一本本书垒起来。在每本“书”上,都刻有一届大运会举办的时间和地点,一直到最顶端的“2011深圳”。既然是山,既然又要最原始、最体育,那么,点火人会不会以登山攀岩的方式点燃主火炬呢?

此前,有关人士还透露点火将尽量不用高科技、尽可能节能环保等信息,如此,攀岩点火,的确是一个绝佳的创意。

在开幕式数次预演中,自行车均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会不会安排点火人骑着自行车到火炬塔跟前点火呢?显然也不能排除,因为它也符合组委会提出的主要理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