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男篮 > 正文

3场20+锻造最强易建联 灵动暴扣羞辱NBA猛男

2011年08月21日03: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场20+锻造最强易建联 灵动暴扣羞辱NBA猛男

易建联连续三场比赛得分超过20分

腾讯体育讯 当两位NBA(微博)级的球员在场上对位时,必定会有精彩的攻防对抗。然而这场对抗却以阿联的完胜告终。北京时间8月21日,在中国队以56-64不敌英国队的比赛中,阿联在第二节对抗同为NBA级的英国内线弗里兰德时,以一记快速转身暴扣给对手好好的上了一课。同时全场比赛阿联贡献20分13篮板,连续第三场比赛砍下20+。

说到弗里兰德,这名球员可能不为人所熟悉,但他却是一位货真价实的NBA球员。2006年他在第30顺位被开拓者选中,同时这名2米10的英国壮汉还在08-09赛季西甲联赛中获得最快进步球员的提名。不过在与阿联的对抗中,弗里兰德却占不到任何便宜。

其中最精彩的一幕,莫过于第二节的那个镜头。当时阿联底线刚接到皮球,面对弗里兰德严阵以待的顶防,他并没有选择硬碰硬,而是巧妙的接球后直接转身。弗里兰德显然没有想到还有这么一出,直接被甩到了身后,尽管他很快回过神来并奋力防守,却终究是迟了一步。阿联不仅双手暴扣成功,还制造了对手的犯规,完成打三分进攻。

对于一名身高7尺的球员而言,用凌波微步来形容这样的灵动绝不为过。同时更值得称赞的是,阿联在场上的表现绝非昙花一现,事实上仅仅上半场他个人就拿到11分,而到了第四节,男篮首次反超比分的那一球也是来自于阿联的手笔。当时他在底线持球面对对方的两人防守,依然坚定的选择转身跳投,球唰的一声空心入网,53-52。

从过程来看,阿联的表现可谓完美,除了进攻端始终是男篮最稳定的攻击点外,防守端阿联也是竭尽全力。第四节的一个镜头令人印象深刻又唏嘘不已,在篮下阿联一个人孤单的与对方三条大汉拼抢篮板,在连续起跳后终于控制住皮球,并在落地后不断挥舞着肘子,试图驱赶对方……为此就连解说比赛的嘉宾都忍不住感慨:“其他队友都在干什么呢?”

算上本场比赛,这已经是阿联在伦敦奥运测试赛上连续第三场拿到20+了,尽管男篮在测试赛上已经吞下三连败,不过阿联的表现却堪称是球队的唯一亮点。从内线强攻到个人持球单打,甚至面对对方两三人包夹时,也能够通过转身跳投将球送入。

尽管男篮连战连败相当难看,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对于男篮而言,一切友谊赛的胜负统统都是浮云,亚锦赛的结果才是正餐。只要男篮在亚锦赛中能够取得理想的战绩,那么即使友谊赛一败再败又何妨?或许这多少有些自我安慰的成分,但客观来讲,若能通过这些败仗得到一个最好的阿联,倒也不失为一种收获。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vinyu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