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锦织圭:穆雷对我而言太强大 排名新高很惊讶

2011年10月15日22: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5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0-2不敌英国天才穆雷,日本新星锦织圭结束了本周在上海的神奇旅行。进入上海大师赛四强无疑对于亚洲选手而言是一个飞跃的成绩。而锦织圭的世界排名也将在下周升至第32位,超越了松岗修造创造的第46位的日本球员历史最高排名。

这场比赛锦织圭由于脚踝有伤病,所以显得不在状态,除了在第一盘找到了3个保发的机会外,在第二盘他惨遭对手送蛋。而锦织圭也承认这场比赛确实很艰难。“我很难破他的发球局,他外角的发球让我很难有机会。他发球很好,回球很出色,一切都很好 他让我不停在底线跑动。我觉得为自己的发挥有点遗憾。”日本帅哥说,“我不太紧张,他打得非常好,对我而言,他太强大了。我可能有点太过于兴奋,我并不是特别紧张。”

在闯入男单八强后,锦织圭透露自己的目标是成为世界第一,然而真正与穆雷这样的顶尖高手对阵才让他知道彼此之间的差距。“我就觉得我找不到太机会,他的回球很好,我的一发不太好,所以二发的时候,他打得很强势, 这是场很难的比赛。”

虽然无缘决赛,锦织圭本周的表现足以让所有亚洲人骄傲。昨天当他淘汰了多尔戈波洛夫历史性地闯入四强后,现场有日本球迷竟然激动地哭了起来。回想起昨天的那一幕,锦织圭有点不好意思,“感觉是什么?感觉很特别,我不知道,这种感觉挺好的。”

下周锦织圭的排名将会升至第32位,这对他而言有点不可思议。“这是一个很令人惊讶的成绩。如果我能够成为世界前40就是我的目标,而现在我还有不少比赛,如果我能够在年底的世界排名成为第32位就满意了。”

而一直在美国训练的锦织圭也透露了自己未来的计划,“我还没有考虑回日本进行训练。因为我在佛罗里达有房子,而且训练的对手中也有哈里森这样的世界高手,所以在美国训练对我很有帮助。如果在日本训练的话,我就很难去欧美旅行,我现在感觉到在美国生活得还不错。”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