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首夺年终世界第一 成第16位获此荣誉球员

2011年10月14日00: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首夺年终世界第一 成第16位获此荣誉球员

小德今年的成绩只能用恐怖来形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纳达尔在上大师赛第三轮中意外败给德国选手F-耶尔,不仅令自己无缘个人第20座大师赛冠军奖杯,也间接帮助德约科维奇(微博)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这是塞尔维亚名将首度获此荣誉,他也成为1973年以来,历史上第16位夺得年终世界第一的选手。

在13日晚间进行的上海大师赛第三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以6(5)-7和3-6不敌德国一哥F-梅耶尔,连续两年止步上海大师赛16强。赛后ATP官网确认小德提前夺得本赛季的年终世界第一。

24岁的德约科维奇是塞尔维亚历史上首位夺得年终世界第一的男选手,这也是欧洲选手连续第8年蝉联这一荣誉。此前1985-1991年的7年间,欧洲选手同样垄断了年终世界第一。

过去7年,ATP年终世界第一始终被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人包揽,今年小德打破了两人的垄断,成为继2003年的罗迪克之后,费纳外的新年终NO.1。年终的伦敦总决赛,ATP将会举行一个颁奖仪式,祝贺小德收获重要荣誉。

今年7月4日,小德夺得温网冠军后,首次成为世界第一。他在本赛季开局获得令人难以置信的41连胜,本赛季至今他的总战绩为64胜3负。小德今年一共打入11项赛事的决赛,拿到10个冠军,这其中就包括澳网、温网以及美网三座大满贯冠军,还有印第安韦尔斯、迈阿密马德里罗马以及蒙特利尔5个大师赛冠军。在对阵TOP10选手时,小德的战绩为10胜2负,其中6次击败纳达尔,4次战胜费德勒。

按照计划,小德将在随后参加瑞士巴塞尔站的比赛,紧接着将开赴巴黎征战本赛季最后一项ATP大师1000赛,最后他将会出现在伦敦总决赛的赛场上,力求再夺冠军,为完美赛季收官。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