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领衔大牌球星缺席 中国网球赛事星光黯淡

2011年10月07日11: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领衔大牌球星缺席 中国网球赛事星光黯淡

小德夺2010中网男单冠军(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尽管上大师赛组委会曾经得到德约科维奇(微博)可能会准时参赛的消息,然而在周日开赛之前,这位重量级球员还是选择了退出。除了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之外,包括大小威、莎拉波娃、阿扎伦卡等巨星先后退出今年在中国举办的网球赛事。

随着李娜法网夺冠,中国网球再一次书写新的历史,2011年原本该是中国网球事业蓬勃发展的年份。然而在本赛季中国举办的赛事当中,众国际大牌球星却因伤先后退出,令球迷大失所望之余,也严重影响了赛事的水准。

在泛太平洋公开赛扭伤左脚踝之后,俄罗斯人气美女莎拉波娃马上决定退出中网公开赛,这对赛事票房来说无疑是巨大影响。因为这位昔日世界第一不论排名如何,状态怎样,只要有她到场的地方就有大批粉丝追随,所以她的缺席显然对中网打击不小。

由于中网的比赛时间恰恰处在年度最后一个大满贯赛事结束之后,在众多大牌眼中,这项赛事无疑等同于鸡肋,所以缺席也就成了稀松平常的事。此前,大威已经给中网组委会致信表示自己因为身体原因不得不退出本次赛事的角逐。随即,原本已经承诺将来华出战的小威也临时退出。这还不算之前早就决定放弃中网的克里斯特尔斯和索德。尽管中网有新科法网冠军李娜坐镇,但令人扼腕的是,包括李娜在内的中国花均状态平平,提前退出冠军争夺。到最后,仅剩下去年的女单冠军沃兹尼亚奇苦撑场面。

原本,德约科维奇的团队透露,虽然塞尔维亚球星缺席了中网公开赛,但上海大师赛可能还会继续参加。然而天不从人愿,小德最后时刻选择了放弃,这也意味着,今年上海大师赛可能变成纳达尔一个人的独角戏舞台,前提是,在参加完东京赛事之后,西班牙人还愿意继续莅临上海。

(太妃糖)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