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达尔:我和费德勒状态下滑 小德靠细节制胜

2011年10月11日18: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1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世界排名第二、一个大满贯冠军、两个大满贯亚军,这样的赛季成绩单对于任何一个球员而言都是一个辉煌的赛季。不过对于自我要求很高的纳达尔而言,他表示自己还能更好。

2011年的男子网球注定属于德约科维奇(微博),塞尔维亚人在本赛季夺得3个大满贯冠军,只输掉两场球,其中一场还是因伤退赛。这样的神勇表现足以让所有人折服。而对于年初仍在世界第一位置上得纳达尔而言,这是一个很好的赛季,但是并不“完美”。“大比赛不仅仅是决赛,还包括半决赛。我10场决赛中输掉了7场,但这不是惯性的问题。我的对手打得比我好,有些比赛我表现得无法让自己满意。但是我赢了一些重要的比赛,3个半决赛击败了 穆雷。在迈阿密半决赛赢了费德勒,还包括赢了法网。”纳达尔在回顾自己本赛季时说,“我做的不错了,但是不完美,所以我输掉了一些比赛。这可能给未来有更的积极性或者否定性,关键是你怎么对待这些问题。现在我心里的念头就是,更加刻苦的训练,足够的动力做到我自 己的最好,想法设法让自己在明年变得更强。如果我赢得了那些比赛,可能现在就不会有这样的动力了。所以究竟是积极还是消极,我们需要再看。”

几乎在所有人看来,如今状态生猛的小德已经成为了“全民公敌”,而面对这位本赛季最大的“苦主”,纳达尔是否找到了应对的方法呢?“我没有在寻找击败小德的方法,而是在找击败下一个对手的方法。我对于我的团队百分之100信任,如果我输球了是我的问题,不是我的团队的问题。我不会愚蠢到认为需要改变自己,是因为某个人战胜了我。我作出改变,是因为我的团队了解我知道我做些什么才能不断地改进 。我现在不需要任何改变,有其在我满意现状的这个时候。我的团队唯一可能改变——团队中某些人要离开,我不会解雇任何人。”

穆雷认为这个赛季顶尖高手的水准都在提高,不过纳达尔并不这么看,他表示只有德约科维奇一个人的水平在提高。“我觉得这个赛季表现得没有去年好。德约科维奇的确是上赛季更好,我打得不如去年。我只是发挥出了真长的水平,但是我打得比上个赛季差了一点。我认为费德勒打得也不错,但是他输掉了一些他过去不曾输掉的比赛。我和费德勒的发挥可能比2010年和2009年差了一点,男子网坛整体水平还和那时候差不多。”

至于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神勇表现,他表示还是他在细节上更加成功。“我去年在某些细小环节比今年好,尤其是在比赛中非常艰难的时刻。要知道,一场比赛的胜负往往取决于细节之中。当我说需要不断改进时,并不是指大的改变,恰恰是小的地方的变化。德约科维奇本赛季赢得了3个大满贯,简直不可思议。他有一些细小的变化使得他比以前打得更好,这是他的成功之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