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瑞典救赎战也救了伊布 退役?先打完欧锦赛!

2011年10月12日05:58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瑞典救赎战也救了伊布 退役?先打完欧锦赛!

伊布!瑞典喊你去打欧锦赛!

腾讯体育讯 最近一段时间,伊布的“退役言论”在足坛引起轩然大波,虽然这位瑞典神塔和AC米兰有约在身,但对瑞典国家队,伊布真没有太激情。一旦“北欧盗”无缘明年的欧锦赛决赛圈,伊布永久退出瑞典队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好在瑞典队在最后一轮预选赛中主场3-2击败荷兰,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直接晋级,如此一来,这位米兰锋霸退出国家队的计划将延期到2012年欧锦赛之后,只是对于红黑军团来说,这显然不是好事。

在上轮瑞典主场2-1击败芬兰的欧预赛中,作为队长的伊布首发出场,不过由于得到一张黄牌,他因为累计黄牌无缘末轮对阵荷兰的关键战。随后,AC米兰和瑞典队展开了“抢人战”,米兰方面希望伊布提早回归米兰内洛备战周末对巴勒莫的联赛,而瑞典队主帅哈姆伦认为伊布是精神支柱,他应该在场边鼓励队友。最终,红黑军团获得了胜利,瑞典足协宣布伊布退出本期国家队,并将尽快赶回米兰。而瑞典队主帅哈姆伦也表示,“我当然希望留住兹拉坦,但他无法参加下周二对荷兰的比赛,我们没有理由违反俱乐部的意愿强留他在队内。我理解也尊重米兰渴望让他归队的立场。”

伊布不在,瑞典队本场比赛由老将安德斯-斯文松担任队长。面对之前取得9连胜并打进35球的强大对手荷兰,北欧海盗的技术劣势十分明显,前10分钟,瑞典队的控球只有30%左右,荷兰人牢牢控制了局面。既然技术落后,那就只能通过定位球打开局面,第13分钟,谢尔斯特伦的完美任意球攻破了荷兰队的大门,斯德哥尔摩拉森达球场瞬间沸腾。然而好景不长,荷兰队头号射门亨特拉尔10分钟后就为橙衣军团扳平了比分

易边再战,利物浦前锋库伊特在第50分钟的头球破门帮助荷兰反超比分,主场看台鸦雀无声。两分钟后,瑞典队幸运地获得了点球,布鲁马用手阻挡埃尔曼德的传中被处以极刑,S-拉尔森一蹴而就。更精彩的发生在1分钟后,瑞典队快发界外球,埃尔曼德突入禁区横传,荷兰队解围不力,作为伊布替身的托伊沃宁左脚大力抽射入网,就这样,瑞典队反超了比分并一直保持到比赛结束。值得一提的是,托伊沃宁在上半场曾经浪费了一次近距离攻门的机会,这也令瑞典电视台的解说员感叹埃因霍温前锋的水平比伊布差了不少。

对于目前的瑞典队来说,有没有伊布区别极大。有了伊布超强的个人能力,他们就是可以抗衡欧洲一流强队的劲旅,而如果没有伊布,他们只能以北欧足球特有的猛冲猛打来死拼对手。自2001年首次入选国家队至今,伊布已经为瑞典队效力了10年,出场67次打进28球,代表球队参加过两届世界杯和两届欧锦赛。2009年10月,在瑞典队客场0-1负于丹麦无缘南非世界杯后,伊布曾做出退出国家队的决定,但在去年8月,他在国家队新任主帅哈姆伦的力邀之下回归国家队,并随即当上了球队队长。

对于伊布而言,欧锦赛曾给他留下过美好的回忆。2004年的葡萄牙之夏,尚在阿贾克斯效力的伊布打进两球,尤其是对阵意大利的那记天蝎摆尾令其声名大振,并在当年夏天加盟尤文图斯,他的职业生涯从此走上快车道。2008年夏天,伊布率领瑞典队参战,虽然北欧海盗小组未出线,但带伤出战的伊布打进两球,将自己的欧锦赛进球数提升到4球。在明年的波兰和乌克兰,我们将见证伊布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欧锦赛,也极有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国际大赛,而对于米兰球迷来说,他们只能静等伊布彻底退出国家队的那一天了。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