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缩水损失不可估量 四大利益团体就此遭殃

2011年10月11日10: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劳资双方在今天展开终极谈判,但是最终的结果令人失望,最终谈判破裂,这也意味着前两周常规赛将会被正式取消,在这一结果公布后,无论对NBA(微博)、球员、球迷还是商业品牌都将是一次巨大的打击。

对于NBA而言,他们所遭遇的经济打击是不可避免的,如果将视线拉至13年前,我们会发生缩水赛季给联盟带来的经济影响有么严重,1998-1999赛季缩水,联盟损失达到了15亿美元,而如今,联盟的损失将会不可估量,此外NBA连续7个赛季上座率超过90%,而且电视转播受益也极为可观,如果一旦停摆,那么比赛场馆将会在夜晚陷入一片漆黑,无论球票销售还是电视转播都将遭受毁灭性打击。

当然,球员方面也同样面临着糟糕的状况,有分析指出,一旦陷入停摆,那么球员每拖一周都将会损失8000万美元,这对于那些靠打球来维系饭碗的NBA球员来说,这样的巨额损失很难让他们接受,而如今前两周已经正式取消,球员们所承担的损失将会增加到1.65亿美元,如果这样的情况延续下去,那么坐吃山空的球员迟早会有hold不住的一天。

当然这场劳资矛盾最终的伤害者还是球迷,NBA从建立之初一直着眼于培养球迷基础,这是联盟扩充利益的最佳选择,所以可以看到斯特恩这些年为了“球迷”而打造出的种种框架,无论是各种禁令还是一系列政策,都是从球迷的角度出发,去树立联盟的良好形象,但是如今的停摆则是彻底伤害了球迷的心。劳资双方的矛盾纠葛令大批球迷怨声载道,如果连球迷最终也失去了信心,那么NBA为球迷设造多年的良好印象可能就此灰飞烟灭。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和NBA关系密切的各大运动赞助商这一次也会就此成为受害者,早在2006年时,某个大型运动品牌便和NBA签订了为期11年,总价值高达4亿美元的合同,成为了NBA官方球衣供应商,而如今合同仅仅进行到一半,NBA便陷入停摆,这也让这一大型运动品牌受到了重挫,而有专家预言,停摆将会让运动品牌的销售缩减一半的份额,这个破坏力难以想象。

总而言之,NBA停摆将会对方方面面造成巨大的损失,可能只有体味到了真正的痛苦,两边才会真正心平气和坐下来谈判。

(猫大熊)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