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解放日报:NBA真停摆 谁也好不了

2011年10月11日09:41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微博)劳资双方于美国当地时间9日在纽约增加了一次谈判,可在将近6小时的谈判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出门时只留下一句话:“明天再谈……”

据悉,资方还是坚持收入五五分成的方案,劳方则表示要坚守53%的底线。劳资双方将于周一下午2点(北京时间11日凌晨2点)继续展开会谈。如果11日的谈判仍未取得成果,那么原定于美国时间11月1日开赛的2011-2012赛季就将延期。如果赛季停摆,谁的损失最大?其实,一旦NBA停摆,谁也好不了。

以1998-1999赛季的那次停摆为例,NBA联盟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15亿美元。如今一旦停摆,损失将远不止15亿美元。从个体角度分析,每个球员的情况不同,损失也就不一样,这也直接导致球员们对停摆的看法差异甚大。凯文·加内特上赛季年薪仅次于科比,新赛季年薪也高达2120万美元。但35岁的加内特却成了球员方的最强硬派,一再号召球员们团结一致,声称哪怕失去一整个赛季,也要与资方斗争到底。反观23岁的雷霆队少东家凯文·杜兰特,他可不愿意舍弃2000万美元的年薪,以换取更优化的协议方案。原因何在?在于加内特和杜兰特两人在资本积累方面的巨大差异。在过去的16年里,加内特工资单上已有2.7亿美元的收益,而进入NBA才4个赛季的杜兰特头三年还拿着新秀工资,其银行账户里最也就2000万美元的存款。所以,虽然新赛季的年薪差不多,停摆与否在两人心目中的分量却完全不同。

除了经济上的损失,还有其他方面的损失。“热火三巨头”上赛季自降身价,为的是联手夺取总冠军,结果被小牛队搅黄。贵为“小皇帝”的勒布朗·詹姆斯这个急呀,没有总冠军,如何证明他才是“真命天子”?科比手上已有5枚总冠军戒指,距离乔丹的纪录只差1枚。在经历了15个赛季的折腾后,33岁的科比还剩下多少可以拼命的日子?甚至,NBA联盟将出现失业潮,NBA产业链将断裂,克利夫兰、孟菲斯、奥兰多、波特兰、犹他这5座小城市将受到严重创伤,那些依靠NBA比赛而存活的行业将受到毁灭性打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