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林书豪独木难支仍捧MVP 作别东莞返美备战NBA

2011年10月02日08:52信息时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实习生 郑少山) 为期4天的2011马可波罗磁砖亚洲职业男篮挑战赛日前结束,来自中华台北的璞园建筑篮球队72∶69险胜CBA球队东莞新世纪获得最后的冠军。为新世纪出战的林书豪(微博)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但还是未能力挽狂澜。而在之前进行的三四名决赛中,日本琉球王85:55狂胜台湾啤酒获得第三名。

上半场比赛新世纪队几乎一路领先,以37∶26领先进入下半场。还变之后,风云突变,璞园建筑采取全场紧逼的战术,逼迫新世纪队在第三节仅仅得到10分,璞园建筑将11分的劣势转化为7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比赛。新世纪队在第四节开始就打出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双方的分水岭发生在比赛最后的39秒,璞园建筑的小个子后卫蔡文诚在新世纪队的长人堆中小勾手命中,70:68,璞园领先2分。随后顾全2罚仅一中,未能帮助新世纪队追近比分。马可波罗无奈采取犯规战术,还是无力回天,璞园队赢下了这场精彩对决。冠军队璞园建筑外援埃里克·道森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12个篮板4次助攻。

本场比赛林书豪获得19分8个篮板6次助攻的精彩数据,虽然是未能凭借一己之力挽救东莞队,但以“外援”的身份能够如此尽心尽力地为球队拼命,3场比赛场均12.5分6个篮板3次助攻的数据依然值得喝彩。赛后他入选了本次比赛的最佳阵容,并被评为本次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林书豪将马不停蹄地返回美国准备新赛季的NBA(微博)比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